最新文章 巴黎集会:支持香港“反送中...

巴黎集会:支持香港“反送中”捍卫自由、守护香港

844
巴黎集会支持香港“反送中”捍卫自由、守护香港。图:(SOH:高雅柔)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了2个多月,港民要求港府回应5项诉求的声浪持续升温。17号,由巴黎港民发起的支援香港反送中、挺8·18大游行集会,在巴黎圣米歇尔 (sain-michel)广场举行,反对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演变。

当天下午6点开始,居住在巴黎的香港和台湾留学生及工作人员,还有法国人及法国居住的华人,他们手举著标语牌,高喊口号,表达他们捍卫自由、守护香港的心声。

一位参与集会的香港女士:“今天我们希望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希望政府听取民意,不要再说示威者是暴徒,因为他们从头到尾都很和平,就是一开始用暴力是警察。因为他们加进了黑社会,便成为很多暴力事件。现在我们的家园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安全的家。希望政府站出来证实一下这些问题。”

华人王先生:“今天来,很明确表示反暴力、支持香港年轻人,他们真的是中国未来民主的希望,他们是铁骨铮铮啊,能够为中国的下一代的未来、光明、前途与民主,去挡子弹、挡橡胶水、去挡警棍,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华人周先生:“对于共产暴政人人都有责。我作为一个生活在大陆的人,我已经感受到这个暴政了,因为我也做过2次牢了,这个送中条例如果一旦通过的话,香港人,就会很多人脖子上套上绞索,所以我支持香港人。”

集会开始后,一群中国青年闯入现场进行干扰。王先生表示,共产党以爱国的谎言进行煽动,令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上当受骗。

华人王先生:“好可惜啊,这帮人就是举著五星红旗,非常悲哀,他们没有睁眼看世界,他们只看到盲目的爱国、能够喊得出来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可是香港他根据法律、根据中国的《宪法》,还有《基本法》以及《中英联合声明》,他们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向往自由、向往民主是每一个人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可是他们的权利被侵犯了。所以我支持香港年轻人对暴政的反抗、对自由的追求。对民主的追求。”

集会开始后不明真相的中国青年闯入现场高呼“爱国”口号。图:(SOH/高雅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