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豪华酒店遭劫损失名贵珠...

巴黎豪华酒店遭劫损失名贵珠宝 嫌犯在逃

476
巴黎半岛酒店(半岛酒店网站图)_Fotor

【希望之声2019年4月6日】法国消息,巴黎五星级豪华酒店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Paris)日前遭3名持械蒙面劫匪抢劫,被劫财物价值初步估计达35万欧元。警方之后在巴黎西北郊塞纳河畔讷伊市(Neuilly-sur-Seine)寻获罪犯使用的车辆,但已遭劫匪焚毁。目前警方正在就此案展开调查。

据法媒报道,周四(4日)凌晨0点50分,两名蒙面劫匪冲入这家位于巴黎十六区的豪华酒店进行抢劫,劫走里面陈列的珠宝首饰。第三名劫匪则驾驶一辆白色雷诺梅甘娜轿车在外接应。整个过程仅持续数分钟,劫匪并未开枪,也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抢劫后,两名劫匪携赃物迅速离开酒店。

据酒店工作人员描述,案发那天深夜,两名带着头巾的劫匪冲进了巴黎半岛酒店。等大堂小哥反应过来时,他的脑袋已经被其中一名劫匪用枪指着了。而另一名劫匪则快捷地砸开大堂里陈列着珠宝的橱窗,抢掠里面陈列的珠宝首饰。得手后,二人旋即离开大堂。从酒店监视镜头看到,酒店外已经有一辆小轿车在门外等候接应,两名劫匪跳上车后,车子迅速消逝在街角。前后只有几分钟的时间。

报道说,警方接到报案后,很快抵达现场。目前巴黎抢劫惩处大队(La brigade de répression du banditisme)已经介入调查。警方沿着车子痕迹找过去,发现这辆车已经被遗弃在不远处的Neuilly-sur-Seine市。警方指出,三人罪犯是心思缜密的老手,离开车子前放了把火烧车子以尽可能多的消灭证据,停在旁边的两辆车都连带着一起被烧毁。劫匪仍然在逃……

据警方介绍,巴黎豪华酒店成劫匪目标已非首次。2018年1月,位于巴黎8区旺多姆广场的著名丽池(RITZ)豪华酒店也曾发生过抢劫案。当时,3名蒙面劫匪闯入酒店大厅,将橱窗内陈列的总价值达450万欧的高档珠宝首饰与手表洗劫一空。

2016年秋季,美国网红始祖金·卡戴珊在巴黎某家豪华公寓式酒店被入室抢劫。她几近全身赤裸地被劫匪扔进浴缸,并被抢走了价值千万美金的珠宝。

2013年7月28日,戛纳Carlton酒店举办“非凡钻石”展览,一男子持械盗走价值一亿零三百万欧元的珠宝。

据报道,位于巴黎十六区的克贝尔大道19号(Avenue Kléber)的巴黎半岛酒店是Katara Hospitality集团和香港半岛酒店集团共同投资的酒店项目,2014年开业。酒店与凯旋门及香榭丽舍大道近在咫尺,位置优越。

这栋在1908年就建成的古典建筑,前身也是一座高档酒店。2008年底,半岛酒店集团收购了这座百年古建筑,花了整整4年来进行修缮翻新,在保留巴黎古典特色的同时,画龙点睛地加入雅致的中国元素。面向克莱贝尔大道的大堂门外有两只威风凛凛的中国石狮,也是全球每家半岛酒店大门口的标志性吉祥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