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反香港國安惡法」遊行...

巴黎「反香港國安惡法」遊行 籲全球共同聲討中共獨裁

345
法國數個民間團體11日共同舉辦首場反香港國安法遊行,約有400名不同族群、國籍的民眾參與。遊行中民眾手舉白紙,象徵性地向中共獨裁政權表達不滿。 (圖/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昨天(11日),在法國巴黎有一場由「非洲香港法國聯盟」主辦及數個公民團體所協辦的首場反「港版國安法」的遊行,吸引約400多人趕至現場參加。來自法、非、亞等各個族群參與者都一致表示,聲討中共獨裁政權是一場不分國界的戰役。

「非洲香港法國聯盟」11日主辦反香港國安法遊行。一位非洲裔成員(右)表示,中共以「一帶一路」入侵非洲並奪取自然資源。香港成員(左)則說,這是一場跨種族的交流,活動有各族群參與。 (圖/中央社)

主辦單位「非洲香港法國聯盟」(AHKF)表示,中共打著「一帶一路」入侵非洲,進而搶奪非洲自然資源、賄賂官員,讓非洲國家背負大筆的負債」。此次遊行的主軸是要讓香港人知道我們和他們站在一起,並告知民眾北京政府對香港、對中國、對非洲以及其他國家正進行著跨越疆界的壓迫。

「非洲香港法國聯盟」的香港籍成員K向記者表示,當初促成聯盟成立的動機,是看到在中國大陸的非洲民眾被廣州公安歧視及驅趕的事件,香港自反送中以來也深受港警暴力執法之苦,因此非常有同理心,在討論後決定成立此平台來共同關注中(共)國與非洲國家間的議題。

K還表示,要對抗中共強權的霸凌,各國不能分頭進行,一定要團結在一起,所以他認為各國人民之間,應該要有跨民族、跨文化的交流,也因此這一次有很多西藏、新疆等不同的團體參與。

對於香港國安惡法,K認為就是「血淋淋的例子」,因為上路不到2週,就把標榜自由的國際金融中心變成獨裁政權下的小城市。 「港人只是舉一張白紙或一個貼紙就可以被抓。這一切在一年前根本不可能發生。這個活生生的例子就告訴全世界,如果一個政府變得獨裁了,它其實可以一個禮拜就把你的一切都奪走。」

法國數個民間團體11日舉辦反香港國安法遊行,有許多台灣、西藏以及維吾爾民眾參與。他們表示,共產黨獨裁不僅迫害境內少數族群,也使周邊國家遭受危害。 (圖/中央社)

另有長期關注台灣、西藏與香港人權議題的執政黨共和前進(LREM)參議員暨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卡托蘭(André Gattolin)也現身活動給予支持。

卡托蘭議員向記者表示,中(共)國勢力的在全球崛起,讓許多由國際機構支撐的基本人權面臨挑戰。而香港也成為整個議題的中心,因為香港的地位是基於1997年生效的《中英聯合聲明》所做出的承諾。而中(共)國卻令人無法置信的推翻它,另外要推行國安法,等同於破壞國際協定,暴露出極權政黨企圖壓迫香港人民權利與自由的片面作為。

卡托蘭議員認為,全球正面臨中(共)國獨裁骨牌效應的危機,「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再來可能就是寮國、緬甸,都可能成為中(共)國政府的管轄之地…. .. 也因此,我們說這場戰役是全球的,大家需要一直提高警覺。

對於近日法國總統馬克宏開始使用Tik Tok(中國抖音的海外版)來接觸學生​​族群,卡托蘭說,這是個令人擔憂的現象。因為這個攻占年輕人的媒體今天已經掌控了使用者個資,明天它就會掌控、影響歐洲、法國、非洲、美國公民的選擇和想法。

昨天的反國安法遊行,除了抗議國安法之外,遊行還訴求透過人民跨國界的團結,共同聲討中共對民主人權的踐踏。活動除香港人外,也有法國黃背心、西藏、維吾爾、非洲等人權組織參與。

整個遊行隊伍是從巴士底廣場步行至共和廣場,現場警方雖出動數十名員警戒備,但一路氣氛平和,活動於下午5時左右落幕。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