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基斯坦酒店被炸4死12伤...

巴基斯坦酒店被炸4死12伤 中共大使逃过一劫

642
巴基斯坦南部俾路支省的一间豪华酒店21日晚10时遭炸弹攻击。(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位于巴基斯坦南部俾路支省的一间豪华酒店21日晚10时遭炸弹攻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伤。事件发生时,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率领的4人代表团也下榻在这家饭店,当时外出正回酒店途中差点遇上这场爆炸。

综合媒体报导,爆炸发生在塞雷纳酒店停车场,一部汽车被安装了土制炸弹。据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人员表示,爆炸声巨大,停车场多部车辆着火,酒店和附近一些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迈德(Sheikh Rashid Ahmed)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

阿迈德还表示,一支由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率领的4人代表团也在这家酒店下榻,爆炸发生时农融正外出返回酒店途中。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巴基斯坦塔利班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该组织声明称,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企图袭击在塞雷纳酒店举行的“当地人和外国人”的会议。

俾路支分离主义者经常攻击此地的中国人。俾路支省天然气和矿产资源丰富,中共“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数以十亿计资金投入该省,但所创职位却只益外人,当地居民并没有获益,埋下怨恨种子。

在俾路支省活动的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不满巴基斯坦西南部省分的天然气和矿产财富分配不公,并指中共掠夺俾路支资源。

2019年5月,BLA袭击了“中巴经济走廊”终点瓜达尔港(Gwadar)一间五星级饭店,造成至少5人死亡6人受伤。BLA并承认是针对中国投资者发动的攻击。中国正在那里建设深水港项目。

此外,中国三大交易所持股的巴基斯坦卡拉奇证券交易所去年6月也遭BLA袭击,4名持手榴弹及自动步枪枪手闯入扫射,至少7人死亡。

据报导,总部在纽约的政治风险咨询公司Vizier Consulting的总裁阿里夫·拉菲克(Arif Rafiq)表示,“因为有多个组织试图以中国利益为目标,我对塔利班的说法持谨慎态度,”“但如果该组织确实对此负责,那么这次袭击反映出它打击巴基斯坦戒备森严的城市目标的能力正在增强。”

他还表示,塔利班声称对事件负责的说法没有特别针对中国公民或中国利益,因此有可能袭击者事前并不知道他们下榻在该酒店。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