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白色恐怖籠罩香港!港府清算...

白色恐怖籠罩香港!港府清算開始? 現未審先判

412
2019年6月16日,香港200万人大游行反送中。(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12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自今年6月開始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在港府的暴力鎮壓中步入第7個月。這短短數月抗爭者經歷了數次百萬人大遊行、元朗黑社會襲擊案、8.31太子站事件、中大理大保衛戰、區議會選舉,以及美國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系列事件後,港警的暴力鎮壓表面上似乎有所收斂。

但許多人士認為,港府對抗爭者的鎮壓其實並未收斂,還在繼續升級中,只是鎮壓形式發生了變化,現已開啟全面清算抗爭者的模式。

香港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在特首林鄭月娥和警務處長鄧炳強訪京回來之後,教育局的行動和「星火同盟」事件等說明港府已經開始全面清算抗爭者,這是白色恐怖的開始。

劉細良說,12月20日教育局召開的記者會,很明顯這是教育局對教師和學生開始進行清算。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記者會上表示,約有 80 名教師及教學助理、2千多學生因涉反送中而被捕。教育局已向各學校發出通知,指如有教師涉及嚴重違法事件而被捕,應立即將其停職,同時稱對學生的違法行為也不會姑息的。他還要求各學校,對散播仇恨言論、挑釁行為及發布不適合教材的教師,立即做出調查,甚至可以立即停職。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批評教育局的做法是製造白色恐怖,是對教師的思想審查。他強調,未定罪便要求教師停職是非常嚴厲的懲罰,明顯是未審先判。

而此前,12月19日,港警以洗黑錢的罪名拘捕了大型眾籌平台「星火同盟」的4名工作人員,凍結約7千萬港幣的眾籌資金。

對此,香港金融業職工總會,於12月20日發聲明譴責警方在未提供充分實質證據下,將「星火同盟」與洗黑錢活動扯上關係,質疑警方真正意圖是凍結異見人士資產。聲明還指警方是有意將「星火同盟」冠以不法組織之名,有意令市民因懼怕被冠上莫須有罪名,而停止支援抗爭者。

香港會計專業人員協會亦發聲明指,洗黑錢(Money laundering)是指將通過犯罪或其他非法手段所獲得的金錢、偽鈔,經過合法金融作業流程之類的方法,以「洗淨」為看似合法的資金。香港政府及警方在沒有實際證據下就以洗黑錢的名義凍結星火資產,是再一次打擊香港的法治,是在製造白色恐怖,打擊市民追求民主與自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