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柏林牆倒塌30周年】 蓬...

【柏林牆倒塌30周年】 蓬佩奧嚴批:中共塑造新威權主義

281

【2019年11月09日訊】德國11月9日將迎來柏林牆倒塌30週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柏林的紀念活動上表示,「中國共產黨正在塑造一種新的威權主義」,自由國家必須再次團結起來,與非自由國家進行「價值的對抗」。

11月8日,蓬佩奧在柏林標誌性的勃蘭登堡門發表演講,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他表示,西方國家都在30年前那個光榮時刻之後「走偏了」,並呼籲自由國家再次團結在一起,和盟友並肩作戰,共同對抗非自由國家。

蓬佩奧解釋道,現在中俄對抗政敵的手段和戰略,與當初的東德「如出一轍」。當今俄國總統是曾經駐紮東德的蘇聯國安委(KGB)情報人員,目前仍在不斷入侵鄰國並打壓國內政敵。

他接著說,在中國,中國共產黨則正在塑造一種「新的威權主義」,「一種這個世界已經很久沒有見過的威權主義」。

【直播回放】蓬佩奧重要演講 紀念柏林牆倒塌(中文同聲翻譯):

10月30日,蓬佩奧也曾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講中表示,美國如今已經意識到「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和美國價值觀懷有的敵意有多麼深」,並稱美國和盟友必須正面迎擊中共的挑戰。蓬佩奧同時表示,美國一直非常珍視與中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但是中共政府與中國人民並非一回事。11月8日的柏林演講中,蓬佩奧再次表達了類似的立場。

11月8日當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蓬佩奧講話稱,中國共產黨「得到中國人民的深厚信任和衷心擁護」,蓬佩奧「企圖挑撥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的關係」。

11月7日,蓬佩奧也曾在柏林談到德國的5G網絡。他說:「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是一個複雜的問題,面臨由中國共產黨所帶來的挑戰。」(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