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白宫:中国承诺购买更多美国...

白宫:中国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

359
Chinese Vice Premier Liu He, center, is seen with U.S. Trade Representative Robert Lighthizer, right, and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n Mnuchin before holding talks in Shanghai on Wednesday. | Ng Han Guan, Pool/AP Photo

(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白宫周三表示,中国已经确认了“增加对美国农产品出口购买的承诺”。前一天,川普总统抨击北京让他在这方面等待太久。

这一声明是在这周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泽和中共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两天上海会议结束时发表的。

“会议是建设性的,”白宫在声明中说。 “我们预计9月初华盛顿特区将就可执行的贸易协议进行谈判。”

该声明没有详细说明北京将采购什么类型的商品或为农产品销售提供时间框架。 自去年美中贸易战开始以来,美国大豆对中国的出口大幅下滑,而美国猪肉出口商看到非洲猪瘟在中国肆虐后, 出口增加。

川普和习近平在6月底的20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上同意重启贸易谈判,川普会后告诉记者,他预计中国将立即开始大量购买农产品。 然而,周二他在Twitter上抱怨中国没有跟进。

国际咨询公司Hills&Company的总经理John Frisbie表示,这一信号可能表明未来购买农产品将取决于川普最近放宽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国家安全限制,允许美国软件和半导体公司继续向其最大的外国客户销售。

下周,川普政府可能会开始颁发特别出口许可证,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销售产品。据路透社报道,商务部已收到超过50份此类许可证的申请,预计会获得更多。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Chuck Schumer周三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时表示,他担心川普政府会允许华为向美国客户进行大量销售,而不是出于国家安全理由禁止该业务。

由于中国对川普的加增关税进行报复,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估计已达多年来最低水平。美国农业部预测,截至9月30日,2019财年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仅为65亿美元。这比2018财政年度的163亿美元和奥巴马(Barack Obama)担任总统时每年超过200亿美元的数字有所下降。

白宫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中国商务部长钟山也是上海会谈的一部分,会谈重点关注美国对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服务、非关税壁垒和农业的担忧。

代表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的美中贸易委员会表示,期待美中双方新谈判对农产品采购有利。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前主席弗里斯比表示,之前造成谈判失败的两国间的分歧可能需要进行大量艰难的谈判才能达成全面的协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