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宫权力交接前 金正恩亮飞...

白宫权力交接前 金正恩亮飞弹对美示强

377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5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在距离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即将举行就职典礼、白宫权力交接不到一周之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1月14日(周四)的朝鲜阅兵仪式上再次宣称,美国是朝鲜“最主要的敌人”,同时展示一种”潜射弹道飞弹”,公开向华盛顿示强。

据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1月15日(周五)报导,这次阅兵仪式展示了包括具有“超强打击能力、在领土外以先发制人方式彻底歼灭敌人”的飞弹。报导称,一枚枚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潜射弹道飞弹”经过金日成广场,展示出革命军的强大力量。

KCNA还说,早在1月5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全国大会上,金正恩就发表讲话说,无论谁掌权,美国的本质和敌视朝鲜的基本政策都永远不会改变。他称,朝鲜外交政策必须以此为方向,“美国是颠覆我们的最大敌人和我们创新发展的最大障碍。”

金正恩表示,将扩大与“反帝国主义的独立力量”之间的关系,强化军事能力,推进本国的核武装。他声称,朝鲜建造一艘核动力核潜艇的计划已经完成,并已进入“审批阶段”。他说,若朝鲜拥有核潜艇,将改变战略力量对比,因为它将使朝鲜有能力使导弹秘密抵近美国海岸,从而使预警时间大为缩短。金正恩还宣称,他所打造的核武是一把“捍卫和平的”、具有强大威力的宝剑。

法新社引述分析说,朝鲜在向华盛顿传递强力讯息,试图让美国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对朝鲜做出让步。在过去几十年间,朝鲜金家政权在中共的支持下,一直推进核武计划,挑衅国际社会。

2017年,朝鲜测试了一枚飞行3,700英里的洲际导弹,该导弹最终跨越日本,坠落在太平洋。那是迄今为止朝鲜成功测试飞行最远的弹道导弹。同年,朝鲜还建立一个可以打击美国本土及其亚洲盟友的武器库。当时川普总统明确警告朝鲜,如果美国和盟友遭受打击,“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彻底摧毁朝鲜。”

金正恩和川普总统曾有三次会晤,新加坡会面后,朝鲜中止了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此后,“川金会”又先后在越南和韩朝非军事区举行,朝鲜的核试验基本停止。

如今美国总统换届,金正恩罕见地再次公开声称,将发展核动力和核潜艇,并视美国是最大敌人。有分析认为,美朝关系可能会出现新的变数,也势必成为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关切的议题。

金正恩过去就抨击过目前的候任美国总统拜登,称他是一条“疯狗”。拜登则在总统选战中称金正恩是“罪犯”。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