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白宫贸易顾问:总统就职日可...

白宫贸易顾问:总统就职日可被推迟

297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图片来源: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varro)1月2日表示,为了将推选总统的权力归还于民,并确保2020年美国大选的公正性,原定于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日可以被推迟。

纳瓦罗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主持人皮罗(Jeanine Pirro )的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彭斯副总统在1月6日的联席会议上看到今年大选舞弊的证据后,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纳瓦罗是在克鲁兹(Ted Cruz)等11位共和党参议员于2日声明将挑战选举人团票,并要求对大选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计后,做出上述表示的。

纳瓦罗说:“斯副总统将有权力批准,用10天的时间去完成需要完成的事情。”这意味着原定于1月20日举行的总统宣誓典礼日可能会被推迟。

皮罗质疑道,根据美宪法第二十修正案第一节,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日是不能够被推迟的。美国宪法第十二修正案第一条节写道:“现任总统和副总统的任期将于1月20日中午终止,他们继任的任期将从同一时间开始。”

对此纳瓦罗说:“其实那个日期是可以被推迟的,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推迟这个日期,而且我们必须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将大选的决定权交还给人民。”

到目前,白宫并没有对纳瓦罗的话置评。

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2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2020年大选中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对于大选舞弊、违法和执法不利及其他选举违规行为的指控,这些指控引发的、美国民众对于美民主进程的不信任将无法自行消失,而且这些指控将影响下一届政府的合法性”。

1月6日的联席会议的主持人、美参议员议长彭斯副总统已经于2日表示,他欢迎两院议员于6日挑战摇摆州大选结果, 并提交相关证据。

彭斯副总统办公室主任肖特( Marc Short)2日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彭斯副总统和数百万计的美国民众一样,对大选出现的舞弊和违法行为表示担忧,副总统欢迎参议员和众议员于1月6日在国会和美国民众面前,利用他们依法获得的权力提出反对意见,并提交证据。”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