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白宮酒會選用澳洲葡萄酒 國...

白宮酒會選用澳洲葡萄酒 國際聯手抵制中共霸凌外交

293
中共最近對澳洲葡萄酒課高關稅,引發各國聯手發起購買澳洲酒類產品活動。(臺灣外交部推特)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7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爲報復澳洲要求調查中共病毒的來源,中共最近再對澳洲葡萄酒祭出高達212%的關稅制裁,引發各國聯手發起購買澳洲酒類產品活動力挺澳洲。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日前於推特宣佈,將在酒會中選用澳洲葡萄酒。加拿大參議員麥克菲德蘭(Marilou McPhedran)也表示,不但要買澳洲酒,爲了民主價值,還要從臺灣買。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日前在官方推特中表示,白宮在本週舉辦的酒會中,將爲與會嘉賓獻上澳洲葡萄酒,並惋惜地說,「爲中國酒友們感到難過,因北京對澳洲酒農的強制性關稅,而失去享受美酒的機會。」

加拿大參議員麥克菲德蘭5日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她現在不只買加拿大產的酒,還會買澳洲出產的酒,而且爲了民主價值,還要從臺灣買。

她還表示,基於中共對臺灣、西藏以及對維吾爾人的凌虐,很多加拿大國會議員呼籲應對中共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中授權的制裁。2016年開始生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官員實施制裁,包括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在美國進行財產交易等。

此外,臺灣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在臉書也表示,立法院添購200多瓶澳洲紅酒,與澳洲站在一起,支持澳洲捍衛人權。臺灣的外交部亦推文表示:「我們與澳洲團結一致,在外交部提供自由佳釀。」

「團結支持澳洲」的標籤更在香港推特上掀起熱潮,流亡中的香港民主運動青年羅冠聰也表示,「我不怎麼喝酒,但我想我要去買一瓶澳洲葡萄酒。」

12月1日,由全球19國逾200名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起「喝澳洲紅酒運動」,各國議員通過影片宣佈要購買澳洲紅酒挺澳,包括美國、日本、紐西蘭、德國、意大利等成員國發言人還向《雪梨晨驅報》表示,「中國(共)威脅澳洲,就等於我們所有人都受到威脅」。

澳洲工黨蔘議員季欽(Kimberley Kitching)指出,「爲了逼迫我們放棄我們堅守的價值,中國(中共)政府宣佈禁止一系列澳洲進口商品」,「這不僅僅是對澳洲的攻擊,更是對所有自由國家的攻擊」。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