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宮經濟顧問致函臺政府 盼...

白宮經濟顧問致函臺政府 盼協助解決汽車晶片荒

296
路透社報導,白宮經濟顧問狄斯(右)寫信給經濟部長王美花(左),感謝臺灣出力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圖片來源:左圖爲中央社檔案照片,右圖取自facebook.com/Transition46)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8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由於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汽車業者生產陷入困境。據多家外媒報導,美國白宮經濟顧問狄斯於17日直接致函臺灣政府求援,希望能協助解決導致美國汽車業者停工的全球車用半導體短缺問題。

路透社根據取得的信函報導,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親自寫信給臺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於臺灣政府先前表示願意出面協助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表達由衷感謝。同時也對未來表達憂慮,希望臺灣能繼續協助美國取得晶片。

《彭博》指出,這封信函代表白宮高層官員正着手努力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1位不願具名的白宮發言人表示,除了狄斯以外,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也親自參與解決車企供應鏈瓶頸的工作。

報導中談到,在狄斯與蘇利文和美國車商、供應商會面後,美方就正式找上臺灣。美國汽車業正仰賴白宮催促外國晶片製造商與政府供貨給美國。

白宮發言人還透露,新上任的拜登政府目前正積極與多個合作伙伴及盟友接觸,鼓勵他們提出協助方案,來解決美國汽車晶片短缺問題。但各國都意識到這並非短期危機,面對未來可能仍將出現類似的短缺問題,眼前還需要做更多的準備工作。

這位白宮發言人還表示,拜登政府已要求全球各地的美國大使館,積極尋找有條件的晶片業者來協助美國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

臺美爲強化供應鏈合作,早先在2月5日便進行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會談,除了商討整體的合作方向與內容,同時聚焦車用晶片。

王美花部長當時致詞時表示,臺美雙方半導體產業具緊密合作關係,從近年5G、AI帶動的廣泛產業應用,到近期車用晶片需求大增,更凸顯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

王美花還談到,針對各界關切的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美方官員與產業協會均對臺灣政府與業者積極協助表達感謝。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