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白宫国安委员会纪念疫情吹哨...

白宫国安委员会纪念疫情吹哨人李文亮

286
图为2020年,中国民众悼念李文亮(资料图 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编译)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在社交媒体纪念疫情吹哨人,武汉医生李文亮,称如果中共不审查举报医生的言论,当前的疫情大流行将会有不同的结果。

白宫国安委员会在12月30日的一系列推文中写道:“一年前的今天,李文亮医生在社交媒体上警告了他的医学同事有关武汉地区未知肺炎的病例。” “中(共)国当局对他进行了审查,并强迫他承认散布谣言和破坏社会秩序。”

国家安全委员会补充说:“如果听取他的警告,本可以防止无数人死亡。”

武汉眼科医生李文亮在2019年12月30日于社媒上警告武汉地区出现了疑似冠状病毒的病例。李文亮的在线警告传播开后,他于1月3日被召集到派出所,并因“散布谣言”而受到训诫。

但是,在半个多月后,武汉地区宣布因冠状病毒疫情封城,李文亮在2月6日因感染疫情离世。

在2020年12月30日,有中国民间人士在网上发起疫情吹哨周年纪念,令中共官方如临大敌。知情者表示,在这之后李文亮家人持续遭到官方“维稳”,疫情“发哨人”艾芬医生也遭到官方警告、威胁。

湖北省卫健委系统内人士刘女士告诉自由亚洲,在30日,名为“二湘”的公众号发表了关于纪念李文亮吹哨一周年的文章,引起武汉方面高度紧张,并层层施压。刘女士披露,李文亮染疫去世后,李文亮的遗孀带着两个孩子,回到了老家过艰难的生活,李文亮的父母至今没能走出悲伤,但官方禁止他们对外发声。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组织观察网在12月30日发布文章说,中共是“2020年世界上最大的人权滥用者”,“将一百万维吾尔族人送难民营、逮捕人权活动家、镇压西藏、压制像李文亮医生和公民记者张展一样对疫情发出警报的勇敢的男女,并在扼杀了香港的自由。”

公民记者张展在今年2月初进入武汉进行实地采访,在5月张展突然失踪,在一个月后,中共证实张展被捕。在今年12月份,中共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张展有期徒刑4年。张展的律师表示,由于法院量刑太重,张展预计会对判决上诉。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