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宫官员:美方对贸易谈判部...

白宫官员:美方对贸易谈判部分内容不满意

304
美国总统川普(网络图片)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09日讯】白宫一位高级官员周一(4月8日)表示,美国官员对贸易谈判中的一些议题仍不满意,不过上周与中方谈判取得了进展。他还表示,美方不急于达成协议。

自2018年7月以来,美中展开针锋相对的关税战,美国官员正在敦促中方做出改变,以解决长期以来以国家主导的工业补贴、强制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盗窃等问题。

上周末,双方在华府结束了最新一轮会谈,本周将恢复远程贸易对话。

美方不急于达协议 需要确定细节

白宫顶级贸易官员克利特‧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周一在美国商会活动的间隙告诉路透社,“我们在一系列事情上取得了进展,还有一些我们不满意的事情。”

他拒绝透露哪些问题仍未解决的具体细节。上周,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最快四周内会知道能否达成协议。

威廉姆斯也拒绝透露美中达成协议的时间表,他指出:“我们并不急于做到这一点,我们希望能做得正确,我们需要确定细节。”

4月4日,川普三会刘鹤时表示,他不准备宣布川习会的时间,强调唯有在美中达成贸易协议后才会有川习会。

威廉姆斯周一表示,双方仍在努力解决如何处理现在的关税问题。美国已经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川普政府将这些关税作为杠杆,以确保北京兑现协议承诺。中方则希望取消征税。

他还表示,美中已就强制执法结构达成一致,如果北京方面不遵守协议的条款,华府将有权进行报复。

威廉姆斯一直是与中方贸易谈判的关键人物。

针对中共非市场经济政策 美欧在WTO携手合作

威廉姆斯早些时候在商会发言中说,欧盟领导人过去没有认真对待中共贸易政策问题,但美国和欧盟针对中共非市场经济政策,现在正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携手合作”。

他说,美国和欧盟希望在联合项目上合作,这些项目为带有附加条件的国家主导(贸易)倡议,提供基于市场的替代方案。

在本周二与中共领导人会晤前,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对中共“大规模”补贴国有企业,并通过收购在海外扩张的模式,和美国一样表示不认同。

她说,为谈判中欧投资条约而进行的、为期五年的努力速度还是不够快,希望中方能够更开放。

布鲁塞尔认为,该条约是解决欧洲企业投诉的最直接方式,这些企业称,在中国,他们被剥夺了中国公司在欧洲享有的投资和收购机会。

在德国和法国推动下,欧盟上个月强化了对北京的立场,称中共是“系统性竞争对手”。布鲁塞尔计划推出法律工具,以打击国家支持的收购,并加强对欧盟公共采购市场的准入管理。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欧洲对中共“天真”时代终结。

马尔姆斯特罗姆女士表示,她希望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将促使北京的“系统性让步”,这也将有利于欧盟。

报导说,美国在谈判中的要求包括结束中共强制技术转让行为,这也是欧盟的优先事项。(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