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宫公布川普执政四年成就:...

白宫公布川普执政四年成就:长长成绩单

303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白宫近日发表了名为《川普政府的成就》的公告,列举了川普(特朗普)总统执政四年取得的重要成就,其中包括:恢复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领袖地位,令美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经济繁荣,巨幅增强了美国的军事实力,捍卫了生命的神圣性等。

川普政府恢复了美国在国际社会的领袖地位

公告中强调了川普政府通过实力推动和平的政策,例如为了追究中共侵犯香港自治权的责任,川普政府签署了《香港自治法案》,结束了香港在美国享受的优惠待遇,并领导盟友挫败了中共欲控制国际电信系统的努力。

同时,川普政府在与朝鲜进行无核化谈判时,维持了对朝鲜的最大施压政策并对朝鲜实施了严厉制裁,促成了(遭朝鲜绑架的)美国人质和美国二战英雄遗骨返回美国。川普总统还是美国首位与朝鲜领袖会面的现任总统,及首位跨过韩朝之间的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的现任总统。

川普政府还退出了《伊朗核协议》,成功地通过强力实施制裁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降为零,并消除了伊朗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

川普政府还致力于发展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促进在该地区的新投资并扩大了美国在该地区的伙伴关系。

疫情爆发前 川普政府成就了全球最繁荣的经济

在经济方面,川普政府通过出台历史性的、高达3.2万亿美元的减税政策,为企业和个人松绑,将制造业和就业机会带回美国,重建和增强可对美国偏远地区投资,令美国各个阶层的人受益。

在过去4年中,美国增加了700万个新工作,为美国政府专家预期的3倍还多。美国每个大都会都出现了过去30年来首次的收入增长,而且各个背景的美国人的失业率都居历史最低水平。

非裔美国人和拉丁裔美国人的贫困率降为历史最低水平。美国工资增长最快的是低收入者和蓝领工人,他们的工资上涨了16%。非裔美国人拥有住房的数量从四年前的41.7% 增加为46.4%。

美国股市连连破记录,例如:道琼斯股票2017年破了2万点,2020年又破了3万点大关。

推动公平和互利互惠的贸易

公告中表示,川普政府为了保护美国工人的利益而在全球争取到了历史性的、互惠互利的贸易协议。例如,针对从事盗版和造假的中共,川普政府为了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商业机密、专利和商标,与中共达成了一个全面实施的第一阶段书面协议。

中共答应,在美对中的关税仍然生效的情况下,从美国额外购买2,000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同时对美国的4,000多个机构开放市场准入。

大幅重建了美国的军事

在川普总统任期期间,美国的国防开支高达2.2万亿美元,包括2020年投资的7,380亿美元。川普政府完全重建了美国的军队,同时还增建了美军的第六支队——美太空军。

川普政府还并击败了恐怖分子,追究了那些从事恶行的国家领导人的责任,增强了世界和平。

捍卫生命的神圣性

川普总统是美国首位参加“为生命而行”(March for Life)的总统。川普政府出台了诸多反对堕胎和保护生命的法规、法令,美国政府还在国际社会领衔签署了《日内瓦共识宣言》,宣称致力于保护女性健康,同时否认国际堕胎权的存在。

川普总统也是美国首位在联合国召集制止宗教迫害会议的总统。美国政府还对某些参与迫害新疆维吾尔族人的中共官员、大陆境内的安全机构和大陆的公司进行了制裁,并颁布了在全球范围内保护和推动宗教自由的行政令。

除此之外,这个长长的成绩单中还包括川普政府在保护环境、保护美国的社区安全、改善美国人的医保制度、扩大美国人的医保选择权、保护美国的边境安全、保护美国农民、工人和纳税人的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川普政府通过释放美国在天然气和石油方面的潜力,实现了美国的能源独立,还通过任命大量的保守派联邦法官,重塑了美国的司法系统,捍卫了宪法的权威性,等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