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白宫发言人:宪法程序正在进...

白宫发言人:宪法程序正在进行 川普不会让步

239
图中为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尼于11月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内尼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声明说,目前正式的司法挑战和宪法程序已经正在进行,川普总统不会做出让步。她表示,美国政府的联邦总务署(GSA)将在合适的时候确认胜选者。

目前,拜登团队仍然在未胜选总统的情况下试图领取过渡政府经费,并声称应听取简报,但由于两个要求都违背选举法律,均被美政府相关部门拒绝。

麦肯内尼介绍说,《总统过渡法案》(PTA)明确决定了政府在大选决出胜选人前应该做什么,她说:“ 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法定要做的一切。”

麦肯内尼还表示,目前川普总统未做出任何让步,因为他的阵营正在逐日推动法律诉讼, 而且保障美国选举安全、可信的“宪法程序”也未完成。

她说:“目前还有正在进行的诉讼。我们所知道的是,7400万美国人都支持本届总统,(川普)比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得到的选票都多, 真是非常了不起!

“我将交由竞选团队来决定如何推动法律诉讼,但是总统已经清晰表明,他希望计读每张合法选票,不计读任何一张非法选票”,她表示。

川普的法律团队已经就今年大选的舞弊现象在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提交了法律诉讼, 这些诉讼都在待审的过程之中。

麦肯内尼20日表示,川普法律团队提出的都是真实的主张,“每个主张都应该被法庭聆讯。因为美国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这种大规模的邮寄选票做法, 我们一直认为这种投票方式特别容易发生欺诈。因此这些诉讼都值得被调查。”

麦肯内尼还表示, 川普政府从未施压联邦总务署,要求他们阻止拜登启动其过渡程序,也不曾禁止联邦机构与与拜登的工作人员合作。

她说:“我从来没有被告知要这样做,我也从来没有听到类似的指令。”

联邦总务署本早些时候宣布拒绝拜登领取过渡政府经费的要求,原因是大选的获胜者没有确定。

联邦总务署的一位发言人说,联邦总务署在这次大选期间满足了 《总统过渡法案》中的所有的法定要求, 而且将继续这样做。在联邦总务署确认大选获胜者之前,拜登团队只能得到大选前同等的政府服务。

“我还要指出的是,我们谈到了很多大选的权利交接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总统并未得到有序的权利交接”,麦肯内尼说,“川普总统在2016年的总统过渡期时,由于没有根据的、长达数年的‘通俄门’调查和试图颠覆美国民众意愿的努力”,川普的总统地位被奥巴马政府挑战。

“在2016年,他(川普总统)当选为美国合法当选的总统后, 很多人都试图用阴险的手段毁损他、毁坏他的名声、否认他大选中的胜利,当时没有人呼吁团结”,她表示,“因此在每一张合法选票被计读后,让我们不要忘记那令人无法原谅的过渡期,以及川普总统在2016年和他任期四年中所一直承受的。”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