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白宫:川普能否获机密简报 ...

白宫:川普能否获机密简报 由情报官员决定

281
2月5日,拜登在白宫(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7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白宫周六(2月6日)表示,拜登总统将听从情报团队决定,来决定是否为前总统川普继续提供情报简报。

在白宫声明中,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Jen Psaki)说,拜登相信他的情报团队可以决定是否提供访问敏感的简报。

“总统对前总统川普获得敏感情报的问题表示关切,但他也对自己的情报团队抱有深切信任,以便在前总统川普要求简报的任何时候决定如何提供情报信息”,普萨基在周六的声明中说。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拜登说,他不认为川普应该继续获得情报通报。

拜登在2月5日(周五)称,他不认为川普“应该接受简报”,并称1月6日的国会骚动需要归咎于川普。这是在2月8日美国国会参院弹劾川普案前,拜登最新发布的相关评论。

拜登的助手告诉《华盛顿邮报》,拜登正在让他的情报部门官员决定该问题。

按照美国法律,美国的前总统将会收到情报通报。卡特、克林顿、布什与奥巴马等前任总统目前仍可固定接受简报。此举被指可以使他们继续支持国家利益,提出相应建议或参与重大决策。

不过,自2月份以来,拜登及其政府官员均表示,正在考察是否取消川普收到情报简报的权限,他们称让川普获简报的做法“存在威胁”。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