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白宮譴責港府推遲立法會選舉...

白宮譴責港府推遲立法會選舉:中共破壞香港民主的最新例證

330
川普總統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AP Photo/Evan Vucci, file)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日】(本台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就香港特首7月31日宣佈將9月份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的決定後,美國總統川普的白宮表示,這是中共政權破壞香港民主和自由的最新例證。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五(7月31日)對媒體表示,香港立法會選舉被推遲的“這一舉動破壞了支撐香港繁榮的民主進程和自由”。

麥肯納尼強調,北京在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香港人民到2047年會享有自治和自由。她表示,中共政權違背承諾的例子不斷增加,這隻不過是最新的一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R. Pompeo)在週四(7月30)一早參加美國著名的喬·帕格斯脫口秀(The Joe Pags Show)廣播節目時,當被問到關於香港的自由受限制問題時,蓬佩奧說:“是的,下一個重要標誌是已定於9月6日的立法會選舉——只有一個半月了。”

蓬佩奧還表示,香港方面應該按時舉行立法會選舉,香港人民本該得到通過選舉選出的、代表他們聲音的民選官員。

另外,蓬佩奧也嚴肅的提到,如果中共方面毀掉這次選舉,破壞了這次選舉,那就變成了又一個標誌——“直截了當地證明中國共產黨現在已經把香港變成另一個在共產黨控制下的城市”。

香港時間的7月31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爲由,宣佈將原定於9月6日舉行的香港立法會推遲一年。林鄭月娥表示,這一決定得到北京中央的支持。

推遲立法會選舉前一天,香港政府還取消了包括黃之鋒在內的最少12名親民主派候選人蔘加9月立法會選舉資格,香港警方還逮捕了4名16歲到21歲的年輕學生。他們都是堅決反對香港國安法的活動人士。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聲明,對香港用國安法製造寒蟬效應的做法表示嚴重關注。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