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百度在中国正面临新的竞争对...

百度在中国正面临新的竞争对手巨大挑战

327

【2019年8月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百度一直在中国搜索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谷歌等其他大型企业在2010年就离开了市场。

但百度,通常被称为“中国的谷歌”,正面临着一个不太可能的竞争对手的挑战 –  ByteDance,中国应用TikTok的母公司。 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会对现有市场份额产生“重大影响”。

据美媒CNBC报道,ByteDance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私人初创企业之一,价值750亿美元,据消息服务微信发布消息称,,上周宣布它正在招聘人们建立一个“具有更好用户体验的新搜索引擎”。

ByteDance不太可能推出独立的搜索引擎,而是将该功能集成到其现有产品中。 中国社交媒体公司将首先使用新闻聚合应用程序「头条」测试新功能。

根据中国市场研究公司艾瑞咨询(iResearch)的数据,「头条」每月安装超过2.5亿台独特设备。

相比之下,在中国以外更广为人知的TikTok–每月有5亿活跃用户。 这是一个很大的安装基础,有分析师认为ByteDance可以破坏百度超过70%的搜索市场份额。

媒体和技术主管Neil Campling告诉CNBC ,“该公司(ByteDance)现在拥有庞大的安装基础,并且正在寻求专门为移动设备构建搜索引擎,而不是百度的传统技术,该技术构建了桌面产品,然后转变为移动设备”。

“在从头开始构建移动设备时,Bytedance还可以将用户保持在自己应用程序的围墙中,并从全球网络及其自己的数据库和应用程序中提供信息,” “这有助于提高用户搜索的相关性,反过来,它还有助于改善广告客户和赞助商信息的有机覆盖面。 百度没有这种有围墙的优势。“

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因其向移动设备的缓慢过渡而受到批评。 然而,它推出了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提供视频,新闻,搜索和其他功能,以吸引用户。

截至3月份,百度应用程序的每日活跃用户数为1.74亿,并称其移动覆盖范围扩展至每月11亿活跃设备,这可能比ByteDance的总受众数量更多。

尽管如此,ByteDance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因为它寻求在搜索中获得普及,包括改变用户行为。该公司还需要制作出具有卓越用户体验和搜索结果的产品。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TR的数据,在移动设备上,百度的市场份额高达80%。这使得百度在该平台上处于强势地位,捍卫了其作为行业第一的地位。

在周四的一次媒体会上,一位百度高管表示,该公司一直面临挑战者,但一直保持着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份额。

“中国的搜索市场一直存在竞争。 历史数据显示,平均约两年内有一位新进入者,这显示了搜索市场的前景和潜力,“移动生态系统集团旗下的百度应用总经理Ping Xiaoli表示。 “事实是在过去的20年里,百度一直是中国搜索市场的主导者 – 目前的市场份额约为80%。”

“搜索和Feed是两种不同的产品。 搜索的技术障碍非常高,百度在过去20年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和经验,

Campling说,“虽然像Facebook,Twitter,腾讯和Instagram这样的公司拥有广泛的用户群,但TikTok对年轻人群的吸引力为其品牌提供了独特的机会”。“总之,ByteDance极有可能从百度的市场份额中占据重要位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