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之子关系直达中南海 促...

拜登之子关系直达中南海 促成美对中巨额投资 牵出习近平

451
图为拜登儿子亨特(Hunter Biden)2012年10月11日在肯塔基州听父亲演讲。(Pablo Martinez Monsivais/AP)
图为拜登儿子亨特(Hunter Biden)2012年10月11日在肯塔基州听父亲演讲。(Pablo Martinez Monsivais/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6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近期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与中共交易的丑闻不断发酵,港媒苹果日报台湾版调查发现,帮助拜登之子亨特进入中共商政圈的主要牵线人是现年约57岁的台湾商人林俊良(Michael Lin),该人士与中共政商圈长期往来密切,并成为亨特在中国交易的得力助手。其中亨特促成的一大单美国对中国投资,由时任中共副主席习近平签约。

根据公开记录,亨特在其父拜登担任美国副总统期间至少有6次出访中国,成果颇丰。《苹果》报道指出,早在2010年,林俊良已经成功牵线亨特,帮助这位时任美国副总统之子首次访问中国,在短暂的3天访中行程中,林俊良为亨特安排与诸多中共核心金融机构高层会面,许多人士后来均成为了亨特发展中国业务的合伙人。在这之后,亨特的访中随行照片中经常可以看到林俊良的身影。

2012年,亨特达成与中共国营企业的合伙业务,其顾问公司Seneca Global Advisors促成中美间高达12.5亿美金金额及4200万美元股权的时任最大规模外资创投交易,该笔交易在洛杉矶签约,当时任职中共副主席的习近平作为中方签约人出席。

2013年,林俊良协助亨特成立与中方政府合资的跨境并购、投资私人基金公司“渤海华美”(BHR Partners),该机构获中共国务院批准,亨特在2015年以前挂名该企业董事。

林俊良牵头组建的“渤海华美”资产高达25亿美元,目前仍在营运。目前亨特通过旗下投资公司Skaneateles LLC、桑顿集团仍持有股份。

2017年,林俊良现身拜登在美国的公开活动American Promise Tour,并与拜登握手合影,合照后来在林俊良个人领英页面上展示。

台湾商人林俊良(Michael Lin)
台湾商人林俊良(Michael Lin)(资料图片)

消息人士告知《苹果》,林俊良在为亨特生意牵线期间,以亨特的副总统拜登之子身份做招牌获取了显著的成果,至今为止林俊良还与拜登家族有联系。

在帮助亨特进入中国的同时,林俊良也帮助亨特在台湾寻找资金。在2011年4月份,亨特以地产基金公司Rosemont Capital的资深顾问身份前往台湾,期间与国民党色彩浓厚的工商建研会举行晚宴,林俊良是促成本次晚宴的人物,当时以美国“立法领袖基金会”(SLLF)的亚洲分会会长身份参加。SLLF是林俊良向中共政商界牵线亨特等美国政二代的跳板。

报道指出,饭局期间有人询问亨特公司Rosemont经营的业务。亨特表示,地产基金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有股权,一种是只能分红,而亨特的基金又与这两种都不同。他的作法是先问投资人有无兴趣投资,如果寄出三次问询都无兴趣投资,之后就不会再寄相关资料。

不过,亨特在这之后并没有再到台湾寻求更多投资,而是转而专注于与中共政商界的合作,而林俊良是亨特在华业务的主要助力。

《苹果》指出,林俊良在美国获得名校耶鲁大学管理硕士的学位,通过这层关系结识了亨特、博格等美国政二代,并取得了SLLF组织的地位,林俊良近年鲜有在台湾活动,主要的市场是在大陆。

目前林俊良多个中国和台湾的手机号都处于停用或未开机的状态,并未回复电邮。有消息人士称,林俊良可能已经被中共政府限制出境,原因是因资产纠纷被诉,现在人可能在北京,无法回台湾。

《苹果》联络到林俊良的妹夫段先生,他说已与林有约一年没连络,不知联系方式也不清楚林是否人在中国。

根据林俊良在领英上公开的信息,他最新的商务活动是去年底在香港成立“海升医疗集团”,与中方投资公司、大学与医疗机构合作,该集团的官网与脸书号分享诸多关于冠状病毒疫情的资讯。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