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与英法领袖通话 将加强...

拜登与英法领袖通话 将加强与欧盟及北大西洋关系

306
左为英国首相约翰逊,中为拜登,右为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美联社合成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美国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20日宣誓就职后,便陆续开始与全球各国领袖通话,在欧洲国家中拜登第一个通话的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两人在23日就处理气候变迁等议题对话,并宣誓将深化两国关系,以达成英美两国的共同目标。紧接着24日,拜登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通话,承诺加强双边关系,并透过美国与欧盟的伙伴关系和北约(NATO)加强跨大西洋关系。

约翰逊与拜登在23日进行首次对话后,唐宁街对外发布声明表示,约翰逊恭贺拜登就职,以及期待深化两国密切的同盟关系,并合作对抗气候变迁。两位领导人“再次确认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同盟”并“共享促进人权与保护民主的价值”。

声明也表示,两位领导人都希望尽快见面,并在11月于苏格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高峰会上共同合作。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拜登先前在与加拿大总理及墨西哥总统通过电话后,约翰逊是首位与拜登通话的欧洲领袖。报导中引述英国政府发言人声明表示,约翰逊对拜登决定重新加入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欢迎。

《星期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指出,与约翰逊的通话比原先计划提前了2天,这也被视为英美两国特殊关系一次重要的提升。

约翰逊也在个人的推特上,发布一张他身穿衬衫神情愉悦讲电话的照片,上面写道:“今天晚上与总统拜登@JoeBiden有很愉快的谈话”,“在脱离中共病毒(COVID-19)、展开绿色且永续复甦之际,我期待着深化我们两国之间的同盟关系”。

美国白宫24日表示,总统拜登当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通电话。 双方同意在中国、中东、俄罗斯,以及西非萨赫勒(Sahel)地区的议题上共同努力,也希望加强美法双边关系。

白宫指出,拜登强调要加强跨大西洋关系的承诺,这项承诺将透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美国与欧盟(EU)的伙伴关系来实现。

声明中提到,在因应气候变迁、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和全球经济复甦等共同挑战上,两位领导人皆同意日后将密切协调。

通话后,马克宏透过声明表示,与拜登的首次通话,他发现彼此许多观点相当一致,特别是有关国际安全和危机等议题。另有,美法两国将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框架内在全球卫生事务上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