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拜登:未来数月美政府对疫情...

拜登:未来数月美政府对疫情无能为力

293
拜登1月21日表示,其政府对COVID-19疫情无能为力。(图/翻摄自拜登脸书)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我们无法改变未来几个月中的疫情曲线,”拜登总统1月22日(周五)在白宫说。他还表示,根据其经济团队的分析,目前美国疫情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未出现好转,而是在恶化。

拜登说,“我今天签署了一个行政令,指导整个政府去帮助遭到疫情严重打击的数百万美国人,这要求联邦政府尽其所能为家庭、小企业和社区提供救济,而且我希望未来几天中联邦机构能够采取行动。”他还谈到,目前美国失业申请人数及感染中共病毒的新病患人数都在激增。

他说:“大量的美国人受到伤害,现在已有40万美国人死亡,而且估计最后可能会高达60万。很多家庭可能都会出现由于粮食不足而忍饥挨饿的现象,很多人有被房东赶出去的可能性,失业率再次居高不下。”

对于拜登的说法,前密歇根州共和党议员阿马什在推特上批评道:“拜登政府不是一直在告诉我们,他们要用执行强制令和限制令来改变未来几个月中的疫情曲线吗?”

最近,为了遏制中共病毒的蔓延,美国很多州的州长已经出台了严厉的禁足政策,导致了大量人员失业和企业倒闭。

不过拜登也表示,政府将采取行动帮助受到疫情打击的民众。他说:“虽然去年12月通过的冠状病毒一揽子救济法案是帮助这些人的第一步,但是正如我当时所说,那只是一笔首付款,我们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并且需要快速行动。”

拜登上周提出了一个总价值1.9万亿美元的救济方案,其中包括将救济金从国会上个月批准的600美元增加为2,000美元,并将美国联邦政府的最低工资增加为15美元/小时等条款。此救济法案正在等待美国国会的审批。

由于中共在2019年底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2020年夏季后,疫情稍有好转。但是,从2020年11月底到12月初,多个国家又出现了数种变种病株,全球疫情开始恶化。

美国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估计,到今年5月1日,全美可能会有568,806人死于中共病毒疫情。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西(Anthony Fauci)1月21日表示,目前美国的疫情通报的数字可能有些迟缓,因为当出现新病患后,往往两周后才会体现在住院人数或重症病房病患人数上,然后要再过两周才会反应在死亡人数上。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