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签行政令 扩大犯罪者投...

拜登签行政令 扩大犯罪者投票权利

289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李恪恒综合编译)白宫称,美国总统拜登周日(3月7日)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其中一个目的是增加监狱和缓刑期罪犯的投票和选民登记机会。

据Newsmax报导,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命令将指示司法部长制定程序,为联邦监狱关押的所有符合条件的个人提供与选民登记和投票有关的材料,并在可行的范围内为选民登记提供便利。”该行政令还要求,司法部长必须帮助前囚犯获得适当的身份证明,以满足各州的投票要求。

拜登还要求美国法警局在合同中加入诸如方便邮寄投票的文字,并为符合条件的罪犯提供投票和选民登记的信息。

拜登的计划是在纪念“血腥星期天”(Bloody Sunday)第56周年的录音讲话中宣布的。“血腥星期天”是1965年发生的事件,当时约600名民权活动人士在阿拉巴马州(Alabama)塞尔玛市(Selma)试图举行有关投票权的游行时,遭到州警察的恶毒殴打。“血腥星期天”是民权运动的一个转折点,导致1965年投票权法案的通过。

拜登的行政令指示联邦机构扩大获取选民登记和选举信息的渠道,并呼吁各机构负责人提出计划,给予联邦雇员休息时间参与投票或担任计票义工,并推动对政府的投票信息网站(Vote.gov)进行大力改革。

民主党人正试图巩固对众议院今年第1号决议案(H.R.1)的支持。该决议案几乎涉及选举过程每一个方面的重大变动。该决议案在3月3日以220-210票的获得通过,投票结果基本上是按照党派划线。

该投票权法案包括限制国会选区的党派划分,打击投票障碍,以及不允许富裕捐赠者匿名为政治事业提供资金等。

民主党人说,该法案将有助于消除压制选民的企图,而共和党人则将该法案视为联邦政府对各州举行选举权力的不必要干预。

该法案目前在参议院中分歧很大。保守派团体已经开展了一项500万美元的动员活动,试图说服参议员的温和民主党人反对该措施所需的规则修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