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能源禁令遭反弹 美加行...

拜登能源禁令遭反弹 美加行业警告:威胁经济

277
图为美国堪萨斯州的一处油井(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2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刚一上任就签署了15项行政命令、2项行政行动,推翻前总统川普政策。其中暂停开采原油、打击石化能源的命令,令21日美国能源股重跌,并遭到美国和加拿大石油行业的反弹。

美国内政部备忘录显示,在政府审核联邦矿产租赁计划的法律和政策影响时,内政部各机构和局处60天内不得发给新的钻井租赁或许可证。现有业务则不受到限制。

消息传出后,21日石油公司应声大跌,EOG Resources、Cimarex Energy Co皆收跌8.6%、德文能源(Devon Energy)跌7.9%、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跌逾6.4%、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跌2.9%。

石油行业更是强烈反对,美国石油协会(API)和西方能源联盟谴责,这将是对美国经济的威胁。新墨西哥州石油和天然气协会的声明指出,拜登的禁令可能导致该州的公立学校、急救人员、医疗服务损失6万多个工作和8亿美元。

拜登禁令也惹邻国加拿大不开心,因其行政命令中也包含推翻前总统川普的加速推动与加拿大的“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建设计划,这将影响到加拿大的能源出口,并牵扯加美两国6万个就业机会,造成十数亿元的损失。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在第一时间就发布声明,对此表示“失望”。加拿大亚省省长康尼(Jason Kenney)声称,这是“针对美国最重要的盟友和贸易伙伴的一种侮辱”。加拿大进步承包商协会(PCAC)的会员公司则表示,拜登这是“把政治置于理性之前”。

不过,拜登的行政令得到了环保组织的肯定。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