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拜登计划线上庆祝就职典礼 ...

拜登计划线上庆祝就职典礼 拆除游行检阅台

244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2021年1月3日到访特拉华州一家教堂。 (AP Photo/Carolyn Kaster)

【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本台记者李恪恒综合编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团队周日(1月3日)表示,计划拜登的就职典礼将包括线上的“虚拟全国游行”,并取消了就职典礼上民众的游行观礼,但拜登仍会在国会大厦旁视察军队。而在白宫的游行检阅台也被工作人员拆除。

据美联社报道,最近几天,工人们开始拆除白宫前的就职游行检阅台。拜登过渡团队则继续为线上的虚拟庆祝活动做准备。据此,组织者还表示,他们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虚拟阅兵活动,“庆祝美国的英雄,突出不同州和地区各行各业的美国人,开始一个新的时代……”

就职委员会表示,此次游行活动将进行电视直播,并在全国各地的社区进行“多样化、动态”的表演。参与者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总统就职委员会执行主任瓦格塞(Maju Varghes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这一时刻带来的可能性和机会感到兴奋。”

如果1月20日拜登在国会大厦西侧举行宣誓仪式,其后拜登和他的夫人吉尔将与哈里斯及其丈夫一起,在国会大厦的正对面以社交隔离的方式检阅军队。检阅军队被视为一项传统,每届总统都会视察军队的准备情况。

拜登还将在传统的总统护卫队与各军种代表护送下,从华盛顿15街前往白宫。就职委员会表示,这也将采取社交距离的方式进行,“为美国人民和世界提供当选总统前往白宫的历史画面,但不会吸引大量人群”。

在当日早些时候,右翼美媒《网关专家》表示,有消息称,拜登取消了就职典礼的游行观礼。该报认为,取消观礼的做法会防止其变成“大量川普支持者游行”。

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仍然悬而未决。川普总统及其支持者一再向民众陈述大选舞弊的事实和证据,并在多地法院发起多项诉讼。而至少十几位共和党参议员和上百名众议员认为大规模选举舞弊欺诈确实存在,并将在1月6日国会举行的联席会议上对选举结果发起挑战。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