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多次跌倒在空军一号台阶...

拜登多次跌倒在空军一号台阶上 引国际关注

540
3月19日,拜登跌倒在空军一号的台阶上(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9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总统拜登在周五(3月19日)早上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登上空军一号的台阶时连续跌倒,遭至外界高度关注。当时拜登正在准备赶赴亚特兰大。

视频显示,最初拜登试图小跑上台阶,但被绊倒,他爬了起来,但又第二次、第三次摔到在台阶上,显得步履跌撞,一度跪在台阶上,而后他站起来继续爬台阶,在台阶顶部致敬,最后进入了机舱。

当天,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在亚特兰大的三个按摩院发生枪击事件后,飞往该地会见亚洲社区成员。在枪击发生之前,他们就已经计划了这次旅行,准备赴乔州与前州长候选人、民主党人史黛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会面。

相关消息在短时间内被多家美国与国际媒体报导,直播视频也在网络热传。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评论说,拜登长期以来一直面临健康问题。他被指经常混淆别人的名字和头衔。周四(3月18日),他在公开演讲中称卡马拉·哈里斯副总统为“哈里斯总统”。

相关文章:口误?拜登再次公开称贺锦丽为“总统”

这次摔倒事件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总统健康的担忧。此前,拜登在与宠物狗‘少校’(Major)嬉戏后导致脚掌骨折。

本周早些时候,拜登还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进行了激烈的对峙,最后普京祝他“身体健康”。

拜登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称普京为“杀手”之后,普京召回了驻华盛顿大使。拜登还表示,普京将为俄罗斯试图干预2016年大选“付出代价”。

白宫和拜登阵营通常会淡化人们的担忧,坚称拜登身体健康,可以担任领导。在拜登登机后,白宫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外面风很大。我自己上台阶时都差点跌倒了。他(拜登)百分百的情况良好。”

拜登在11月与他的狗少校玩耍摔断脚后,借助康复靴行走。当时他的医生说他身体还不错。

2019年12月,人们对拜登的健康感到担忧,尤其是在2020年大选之前。

当时拜登发布了医疗记录,显示他的心律不规则和高胆固醇,但医生描述他为“健康、有活力的77岁人士”。

一些专家质疑他是否如他所声称的那样健康,奥巴马总统的私人医生就是其中之一。他表示,“他(拜登)不是一个健康的人。“对他的年龄来说他不算差,但我不会说他的健康状况出色。”“能保证他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不会有问题吗?”

当时他对《华盛顿观察家》表示:“他(拜登)有很多浅显易见的问题。”

外界对拜登健康状况的担忧也扩展到他的认知健康问题。

选举前几天,当介绍自己的一位孙女纳塔莉参加活动时,拜登感到困惑,最后称她为“我的儿子博”。

拜登的长子博·拜登(Beau-Biden)在与脑瘤抗争后于2015年去世。总统还有一个孙子,名叫博(Beau),是次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和他的新婚妻子所生。命名为博的婴儿仅有11个月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