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菲特:若利率 稅率保持較...

巴菲特:若利率 稅率保持較低水平 股票恐長期擊敗債券

232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策略一直是市場的焦點。(AP)

關鍵點

• 在這一牛市期間,美聯儲(Fed)的低利率推動了市場的發展,從而降低了債券收益率,使股票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投資。

• 2017年底,特朗普政府將美國公司稅率從35%降至21%,市場再度產生波動。

• 巴菲特說,這些因素加上「美國的順風而行」,將使「股票成為存儲資金並能控制的長期投資選擇」。

【2020年2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如果利率和公司稅保持在當前水平,則股票將是長期投資的最佳選擇。

「如果在未來幾十年內將以接近當前利率的水平盛行,並且公司稅率也保持在目前企業所享受的低水平,那麼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股票的表現將遠超過長期固定利率債券」,巴菲特在致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股東的年度信這樣寫道,該信函於週六上午發布。

這封信還指出,他的兩個潛在繼任者面臨更多風險,並談到了該公司無法找到有吸引力的,規模巨大的收購目標,而這正是「奧馬哈的甲骨文」而聞名的。

股市在2020年開始火爆,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美國其他主要平均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去年,標準普爾500指數飆升28%以上,這是美國歷史上,保持時間最長的牛市。

在這一牛市期間,市場受到美聯儲低利率的提振,降低了債券收益率並使股票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投資。 2017年底,特朗普政府將美國公司稅率從35%降至21%,市場再度震動。

巴菲特說,這些因素加上「美國的逆風」,將使「股票成為存儲資金並能控制的長期投資選擇」。

同時,這位投資傳奇人物對他的預測提出了很大的警告:「明天的股價事很難預測的」。他指出,「有時市場會出現大幅下降,幅度可能會達到50%甚至更大」。

繼任者風波

伯克希爾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在信中指出,伯克希爾高管阿吉特•賈恩(Ajit Jain)和格雷格•阿貝爾(Greg Abel)將在5月的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回答問題。

這將不同於會議以往的傳統形式,以往通常由巴菲特和伯克希爾哈撒韋副董事長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回答問題。巴菲特說,這種改變是「有意義的」。

但是,由於沒有正式宣布的繼任計劃而讓人感到沮喪,所以才有了這寫變化。現年89歲的巴菲特暗示賈恩或亞伯可能接任他。

Jain和Abel均於2018年晉升。Jain目前經營伯克希爾公司保險相關的所有業務,而Abel則處理該集團的所有非保險業務。

巴菲特在信中再次感嘆伯克希爾仍未找到下一個有吸引力的收購目標,來利用公司的大量滯留現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