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怡和集團《大公》《文匯》全...

怡和集團《大公》《文匯》全版廣告撐國安法 指立法吸投資保民生

141

香港大企業、富豪家族紛紛公開表態撐國安法,老牌英資怡和集團今(3日)分別於《文匯報》和《大公報》刊登全版聲明,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

怡和集團表明,「一國兩制」的原則是香港行穩致遠和繁榮的基石,有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的地位。怡和亦表示,集團相信訂立國安法對香港十分重要,能確保香港繼續吸納投資、提升就業機會及保障民生,集團亦會繼續在香港扎根及投資,對香港的承諾始終如一。

怡和的前身渣甸洋行於 1832 年成立,初時主要業務為茶葉與鴉片,集團現今在香港的業務包括 7-Eleven、美心、惠康、萬寧、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和香港空運貨站等,亦擁有中環核心地段多幢商廈。

去年 8 月,怡和集團曾發表聲明譴責暴力,指反修例運動中的暴力行為已嚴重危害香港的國際地位,呼籲各界共同努力恢復社會秩序。

而香港長和集團高級顧問李嘉誠早前被「文匯大公全媒體」查詢其對港版國安法的看法,李嘉誠盼港區國家安法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

同為英資的匯豐銀行面對連日官媒的查詢,至今仍未對港區國安法表態。《人民日報》微信號日前轉載《北京日报》微信公號文章《坑華為,亂香港?匯豐銀行吃飯砸鍋是自絕前途》,斥責匯豐銀行未有就港區國安法表態是「裝聾作啞」,指其將為自己的行為付出慘痛代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