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专家:中共将贸易“武器化...

澳专家:中共将贸易“武器化”借机勒索西方

308
图中为澳洲中国问题专家汉密尔顿(网上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澳洲中国问题专家克莱夫•哈密尔顿(Clive Hamilton)于10月2日表示,中共在将贸易武器化, 而随着中共和澳洲的政治关系日益紧张,澳洲主要面向中国大陆的出口的企业和商家应该做好准备承受其代价。

据澳洲广播电台新闻网报道,由于澳洲总理莫里森要求调查COVID-19病毒的来源,在过去几个月中,中共已经宣布对澳洲的牛肉、大麦进行了报复性的制裁,对此澳洲中国问题专家哈密尔顿说,中共非常善于贸易勒索,因为对于中共而言,贸易并非仅仅是贸易, 他说:“我们过去几个月看到的就是这个情况。”

他还警告说,如果澳洲的企业以为其与中共贸易关系和其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关系一样正常,会非常危险,他说:“如果企业想继续与中共做生意,就必须承担此举可能带来的风险。他们必须理解,他们可能会被中共当作操纵或打压澳洲政府的工具利用,他们会因此遭到经济损失,但却将无法期待也不会得到政治让步或补偿。”

报道表示,自从中共于今年8月份以调查进口酒价格为由开始打压从澳洲进口的酒品以来, 澳洲的酿酒业就发现自己陷入了类似的麻烦。

澳洲应该关闭孔子学院  

哈密尔顿还敦促澳洲效仿美国和加拿大,关闭孔子学院。

他指出澳洲的大学也过于依赖于来自于中国大陆的收入,这给了中共干预澳洲的学术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机会。

他说:“大学是中共施展其影响力的一个特别的目标,因为中共对于思想斗争看得很重。”

他呼吁澳洲政府效仿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学,关闭本校的孔子学院。

他说:“我不认为澳洲的大学中应该有这些学校,……我们也应该关闭这些学校。”因为孔子学院是遭到中共严格控制的机构,也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同时还可能从事间谍工作。

澳洲安全情报机构曾经警告澳洲学术界大大低估了孔子学院构成的风险。 澳洲国家评估办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Assessments)的前战略负责人巴贝奇(Ross Babbage)曾经表示,虽然孔子学院伪装成进行语言和文化培训,但是他们也从事大量的间谍活动;而当任何人想就人权、西藏或台湾问题进行任何形式的公开讨论时,反对的声音主要都来自于与孔子学院相关的人员,这干预了澳洲的学术自由。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