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洲內政部長重申:堅持獨立...

澳洲內政部長重申:堅持獨立調查中共病毒來源

357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圖取自莫里森臉書)

【2020年04月26日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肆虐全球,澳洲政府近日持續向國際社會呼籲,應共同對中國的新冠病毒來源進行獨立調查,被中國(中共)反批是「搞政治操弄」;對此,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26日受訪重申,堅決對中國進行獨立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及達頓等人都公開表態,由於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造成嚴重災情,各國都應支持、且有義務調查中國的病毒源頭與傳播途徑。

針對澳洲倡導的國際獨立調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仍聲稱中方始終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並稱,澳洲是從美國得到「某種消息」;他痛批,澳方提議所謂的「獨立調查」,實際上是在搞「政治操弄」,「干擾國際疫情防控合作」,「不得人心」。

根據澳洲《天空新聞台》報導,達頓26日受訪時強調,將堅持獨立調查中國的病毒起源,他認為,中國(中共)在病毒問題上必須更透明,若僅稱病毒源自華南海鮮市場,世界各國無法在未來克服威脅,得有全球性的研究調查,才能避免疫情在未來一年或兩年內重演。(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