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洲前總理:中共欲武統臺灣...

澳洲前總理:中共欲武統臺灣低估的三個問題

459
圖中爲蔡英文視察臺灣軍隊(圖片來源:美聯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8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近日撰文表示,中共欲武統臺灣,但是其卻忽略了三個關鍵問題。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於近日在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第三、四月期中撰文表示,臺灣將是未來十年內美中在亞太地區衝突的熱點。

他在文章中寫道,因爲中共將美國視爲一個“無可逆轉的衰退力量”;同時中共也非常清楚,由於其在香港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打壓香港的異議及對香港新聞自由的設限,已經令臺灣無法相信和接受中共的專制及其所謂的‘一國兩制’,“和平收復臺灣”的可能性爲過去七十年來最低點;因此,中共試圖通過將中共軍隊建立爲一個可對抗美國的,“世界級”軍隊來實現其武統臺灣的目的。

然而習近平卻低估了三個問題:

首先,臺灣自己的防禦實力。因爲臺灣在過去幾年,川普政府期間從美國購買了大量的先進武器,而且臺灣本身的地理條件也並非易攻之地。

次之, 如果中共試圖強行武統臺灣,必定會對中共的政治合法性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因爲,正如澳洲智庫《中國智庫》創辦人雅各比森(Linda Jakobson)所說,西方社會非常珍惜臺灣,因爲臺灣是印太地區一個生機勃勃的自由民主社會。

再者,美國對於臺灣問題迴應的不確定性也可能會造成中共誤判形勢。

陸克文分析道:中共可能認爲,美國沒有絕對的獲勝把握會不敢參與其在臺灣海峽發起的戰爭,然而中共卻沒有料到另外一種可能性,那就是臺灣是美國二戰後一直支持的一個民主國家,如果美國未能夠成功保護臺灣,將影響美國在其亞太盟友心目中的地位,因此爲了避免損害華府在盟友心目中的形象,美國在臺灣受到威脅時也會出手相助。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