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智库:中共在新疆建逾38...

澳智库:中共在新疆建逾380个集中营 有的仍在建设中

440
中国新疆的一处“集中营”。(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在新疆设立集中营一事,在国际社会受到严重遣责。近日,澳大利亚智库发布最新报告指,中共已在新疆建立超过380座集中营,并在过去9个月内发现,尽管国际社会严密关切新疆局势,新疆政府仍在持续建造新的监禁设施。

综合媒体报导,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周四(9月24日)发布最新的研究及卫星图像指出,新疆当局仍持续投资建造新的监禁设施。自2017年以来,就被确认出新疆有逾380个集中营,并将安全级别分为4个等级。

报告提及,这4种级别,从最低安全等级(第1级)到最高安全等级(第4级);其中,较低级别的“再教育营”周围通常都有工厂,显示“再教育营”除了与强迫劳动息息相关,对囚犯的控制程度也有所不同。

报告指出,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之间,至少有61个拘留场所进行了新的建设和扩建,而至少有14个设施仍在建设中,其中约有50%是具有较高安全戒备的设施。

报告认为这可能表明,新疆政府正逐渐将监禁人员转往安全级别较高的监狱设施取代安全级别较低的“再教育营”。

中共始终否认集中营的存在,还将这些设施描述为“减少贫困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职业培训和再教育场所”。去年中共高层人员还声称,大多数再教育营的人已经“重返社会”。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中国部高级研究员王松莲(Maya Wang)告诉自由亚洲,“中共政府说他们(维吾尔人)的状况很好,说他们已经从再教育营毕业,这种说法是在误导,因为许多人仍持续失踪。”

她说,中共政府对于新疆维吾尔地区的说法缺乏信誉,有种种证据显示,相当多维吾尔人还在拘留之中,或是强迫劳动。

据联合国2018年的调查估计,有100万维吾尔人被中共拘留在新疆秘密拘留营。

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记者2019年获得的中共内部机密文件显示,新疆拘留营中仍关押着成千上万的穆斯林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

这份文件还揭露了集中营的内部运作、围栏后的严酷条件,以及对囚犯日常生活的毫无人性的管理。

9月2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Uyghur Forced Labor Disclosure Act),这是继周二(9月22日)以压倒多数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后的第二部防止维吾尔人强迫劳动的相关法案。

两个法案要求从新疆进口的产品须提出无强迫劳动的证明,才能准许进口,并要求在新疆地区有业务营运往来的美国上市公司,必须披露其生产供应链细节,说明是否与强迫劳动或新疆拘留营有关。

法案提案人之一的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在院会发言中提到:“180多万名维吾尔族人和穆斯林少数民族正被拘留,他们承受强迫劳动、酷刑等残酷压迫,我们知道强迫劳动很普遍也是很有系统性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