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智庫:習近平鐵心任內逼統...

澳智庫:習近平鐵心任內逼統臺灣 澳洲須作萬全準備

315
臺灣總統蔡英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片來源:臺灣總統府、美聯社合成圖)

【希望之聲2021年2月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近來對臺軍事動作頻頻,共機8日再度擾臺,臺海兩岸局勢依舊持續緊繃。澳洲智庫“中國事務”(China Matters)9日發佈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共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不同於過去的中共領導人,他已下定決心要在他的任期內解決臺灣問題,接下來可能將透過貿易、軍演等各種施壓手段,逼迫臺灣政府坐上談判桌承諾統一。

據《衛報》報導,“中國事務”提醒澳洲政府,必需做好萬全準備,澳洲與同盟國應提前計劃部署,並商討在北京向臺灣施壓的同時祭出反擊對策,在中共拿下臺灣成爲既定事實前,與盟國合作共同防範中共的勢力入侵。

“中國事務”創辦人傑可布森(Linda Jakobson)表示,習近平雖然不太可能會下令共軍全面犯臺,但強調臺灣問題不能留給下一代,顯示他急於在任內完成兩岸統一,因此很可能會開始逐步出招脅迫,破壞臺灣的社會安定,最後逼迫其接受“一個中國”的統一談判。

“中國事務”創辦人傑可布森(Linda Jakobson)(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傑可布森認爲,中共雖不排除以武力攻佔臺灣,但目前仍傾向透過在國際社會壓縮臺灣的生存空間,逼迫臺灣接受統一。例如,透過臺商施壓、要求國際航班只能在兩岸中二選一、發動假訊息戰或駭客攻擊、在臺灣西南海域持續軍演擾臺等。

傑可布森指出,臺海兩岸的軍事對抗以及引發的危機將嚴重影響印太區域貿易,也同時嚴重損害澳洲依賴的貿易經濟,因此澳洲一定要思考應對政策。例如,“如果北京切斷臺灣的電力及通訊網路,澳洲該怎麼應對?”、“澳洲是否會禁止出口鐵礦給中國?”、“澳洲是否願意承受中共實施比現在更嚴重的經濟報復行動?”

“中國事務”的報告中還寫到,美國及澳洲等印太地區的盟友會發現,很難遏止中共這些霸權行徑,但由於中共這些行動一般都不會引起軍事迴應,但這些行動集結起來卻有可能讓北京達成其目標。

傑可布森還指出,澳洲政府決策者必須清楚理解臺灣問題的複雜性,並準備好因應兩岸之間可能發生的任何突髮狀況。

報告中強調,因爲“臺灣是一個充滿活力、自由的民主社會,澳洲應該要重視臺灣的未來,並樂見其繼續在印太地區繁榮發展” 。報告最終建議,澳洲政府應該與盟友商討,如何在北京繼續向臺灣施壓時即時祭出反擊對策。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