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遭黑客攻击95%来自中共...

澳遭黑客攻击95%来自中共 蓬佩奥披露与杨洁篪会谈细节

747
Palo Alto Networks的一位网络安全专家表示,近日对澳大利亚的黑客攻击与2019年2月对澳国会大厦系统的黑客攻击相似。照片:迈克·鲍尔斯/卫报
Palo Alto Networks的一位网络安全专家表示,近日对澳大利亚的黑客攻击与2019年2月对澳国会大厦系统的黑客攻击相似。照片:迈克·鲍尔斯/卫报

【希望之声2020年6月20日】(本台记者秋晨综合编译)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确认近日对澳大利亚的黑客攻击有“95%以上”可能是来自中共。

据澳联社报道,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Palo Alto Networks)的网络安全专家肖恩·杜卡(Sean Duca)称,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五透露的黑客对澳的攻击中使用的某些计算机代码及手法,也曾用于2019年2月黑客对澳大利亚议会大厦的攻击。

ASPI的执行董事彼得·詹宁斯(Peter Jennings)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上被问及为何在其他专家也暗示黑客攻击来自中共的情况下,中共会特别针对ASPI。詹宁斯说,该研究所做了一系列中共不喜欢的工作。包括对中共强迫囚犯进行奴工劳动的分析,以及对中共内外宣的机构的分析。

詹宁斯说:“我们有言论自由,这在中国是没有的,我认为这会让中共官方不舒服且不对劲。”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驳回了这些指控,并特别针对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称其指控是“完全毫无根据的胡说八道”。

此外,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在与中共最高外交官、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夏威夷进行为时六小时的会谈中,他向杨洁篪不客气地提出了一系列中共在全球范围内的行动,包括中共对澳大利亚的“胁迫”,如对澳大利亚出口的大麦征收高额关税,并在莫里森率先发起全球呼吁调查(中共病毒)COVID-19后,禁止从澳大利亚的四个屠宰场进口牛肉。

蓬佩奥说,他周三在檀香山告诉杨洁篪,美国不再听信中共,而是在观其所为。

蓬佩奥在周五网上举行的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上说:“我们可以看看他们(中共)都做了些什么。”

“我仅举几例:他们在香港,西藏,新疆,印度的所为,他们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越南等经济区的所为,还有当澳大利亚要求调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如何从武汉到米兰、如何从武汉到德黑兰,如何从武汉到俄克拉荷马市,再到比利时以及西班牙,毁了全球经济进行调查后,对澳大利亚的胁迫。”

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增加对网络安全的担忧,是在与中共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之际,两国在中共病毒的起源、贸易、旅行以及最近对澳大利亚毒品走私犯判处死刑等问题上都陷入了争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