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澳門賭王许500万元點”七...

澳門賭王许500万元點”七星燈”续命 風水師不敢收

899
澳門賭王何鴻燊(网络图片)

97歲澳門賭王過年期間因病入院,目前正留醫治療,連日來家人均到醫院探望。香港風水師俞志麟日前聲稱,賭王家人曾拜訪他,想用500萬港幣請他為賭王點”七星燈”(後附解釋)延命,遭他拒絕。

港媒蘋果日報昨日(2月12日)報道稱,俞志麟曾為多位名人種生基(後附有解釋),早在2009年,何鴻燊跌倒住醫院動手術,俞志麟曾為他到廣西種生基,2005年,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與家翁王廷歆爭產案期間,俞志麟也為龔種生基。另外,他的客人還包括知名藝人李連杰、陳志雲等。

這次,俞志麟拒絕為賭王點”七星燈”續命的要求,“因為這次賭王的時間相當緊張,不能再種生基,另一個方法只能是道家點七星燈續命。”

俞志麟指出,去年藝人余德丞踢波期間身體不適,突然暈倒昏迷送往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俞志麟曾為其點七星燈:“藝人余德丞早幾個月心臟停頓,余媽媽求了我很久,我就幫他點了七星燈,他真的很快康復了,我是沒有收余媽媽錢,但燃點七星燈的人半年內不能再點,之後我的健康也不好。”

對於賭王今年是否劫數難逃?俞志麟指:”我很早就批他2018年或2019年會走,我已救了他一次,已有十年了,現在他已是97歲的高齡,我覺得不能逆天,他應該在上半年就會走。”

賭王何鴻燊大年初四(8日)入養和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連日來何家多房太太及子女均有前往探望,包括甚少露面的大房長女何超賢、孫女何家華、二房何超鳳、三太陳婉珍及何超蓮等,家人均否認何鴻燊病危,何家其他家庭成員亦指賭王身體狀況OK。

醫院方面的消息稱,8日傍晚6點左右,何鴻燊情況開始轉壞,醫護進行急救,但其器官已開始衰竭,處于病危情況,醫生囑咐其家人不要離開醫院。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種生基“是活人的生墳、壽墳,也叫做生基造運法,是一種道教風水秘術,相傳能夠改善命運。“種生基的目的有摧官、功名、保命、增壽、求婚、求子、啟智、進祿、招財等等。

種生基在香港名流中非常流行,其中以富豪龔如心最聞名。多處華懋旗下物業都有種生基。

網上資料解釋,“七星燈”又名“續命燈”、“招魂燈”,為上古道門法術,“招魂燈”自商周年代開始就一直流傳下來,在歷史上,七星燈為自己續命的有兩人,一人是三國時期諸葛亮,另一人是明朝的軍師劉伯溫。

諸葛亮的說法:“若七日內主燈不滅,吾壽可增一紀”(一紀12年,在中國12是個經常用到的數字),後因魏延迅速入帳,使燈熄滅,諸葛亮則知,命不久矣。

揮劍嘆曰:生死有命,不可挽也。姜維欲斬魏延,諸葛亮止之,乃告以:司馬懿非劫寨,但探我生死耳。後諸葛亮囑後事,死於軍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