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日领袖虚拟会议 肯定台湾...

澳日领袖虚拟会议 肯定台湾成为WHA观察员重要性

305
莫里森和安倍承认台湾以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重要性。(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1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悉尼先驱晨报报导,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9日下午的一场虚拟会议中谈到承认台湾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的重要性,并重申澳洲和美国、日本及印度四国之间「四方安全对话」(QUAD)联盟的重要性。

在这场虚拟会议中,两位领导人都谴责这半年来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中共在东海及南海都出现「胁迫和单方面行动」,越来越强化对南海的控制,甚至还击沉一艘越南渔船、在有争议的岛屿建立「行政区」。

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还指出,虽然一开始这场虚拟会议的宣读声明并未把矛头指向中共,但从会中莫里森和安倍的发言中,都对南海近来的负面事态发展表达严重关切。

今年5月,虽然澳洲、日本和美国都一致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最后因未能得到多数国家的支持而失败。但此次,莫里森和安倍在会议上一致表示「承认台湾以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重要性」。

莫里森和安倍两人也重申及肯定去年9月,澳洲和美国、日本及印度四国共同举行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联盟的重要性。

尽管中共对此一有可能成为亚洲「北约」的联盟组织的成立表示不安,不过莫里森和安倍在会中都强调,未来对「四方安全对话」成员间的双边接触加深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