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澳媒披露:大五毛「染香」被...

澳媒披露:大五毛「染香」被困中國最新消息

895
圖為袁小靚(染香)在澳媒哭訴丈夫被抓。 (視頻截圖)

【2019年07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的妻子袁小靚(即大五毛「染香」)日前試圖離開中國,被拒出境。她向澳大利亞政府請求領事協助,也遭到拒絕。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今日(7月10日)報導,袁小靚的澳洲律師羅布·斯塔里(Rob Stary)向該廣播公司《AM》節目介紹,他們已向澳大利亞尋求各種形式的協助,「以幫助袁小靚離開中國,為她提供意見,必要時護送她去機場,其二,請求澳大利亞大使館向她提供庇護」,但澳大利亞官員拒絕提供領事協助。 「他們說她是中國公民。作為一名澳大利亞永久居民,她不符合獲得領事協助的資格。」

兩天前,ABC曾報導,本月5日,袁小靚試圖離開中國返回澳大利亞時被拒出境。 7日,她又被中共當局帶走,並問話2個小時。

袁小靚此前經常發表言論,維護中共專制獨裁政權、大罵西方的民主自由,曾說「民主在亞洲不成功」等。她與孔慶東、司馬南等人都被指是中共的「超級大五毛」。

今年1月19日,她和丈夫楊恆均、女兒從美國紐約飛抵廣州後,楊恆均在廣州機場直接被中共當局帶走調查。

楊恆均背景非常複雜,他原是中共外交部官員,曾先後在多個機構和外派海外機構任職,並被指曾是國安人員,其後曾撰寫具有自由化傾向的時評,並自稱「民主小販」。

香港《明報》曾在楊恆均被抓後,引述北京的消息說,楊恆均是中共江派安排的海外特務,這次被抓實質上是北京當局清洗海外江派特工的行動之一。

4月8日,袁小靚接受ABC採訪並哭著請求澳大利亞政府從中共手上救出她丈夫。

當時,網民見到袁小靚今昔差別後,紛紛留言諷刺:「五毛的下場」、「五毛悲歌」。 「三個月前,還高調囂張地大放厥詞,稱共產黨的專制也是民主,批評西方民主世界的種種不是!三個月後的前天,卻對著西方記者鏡頭跪求西方國家拯救她的男人!」

也有人對袁小靚表示同情,認為人人都應該受到法律公正的對待。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在其視頻節目中表示,他也同情袁小靚,但原因卻與上述不同,他從袁小靚做「五毛」那一刻起,就已經開始同情她了,因為作為一個有信仰的人,他知道善惡有報,袁小靚甘願做中共的幫兇,遲早會遭到惡報。他希望那些還在為中共站台、助紂為虐的人,能儘早懸崖勒馬遠離中共,否則也將面臨悲慘的下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