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籍作家杨恒均间谍案 押后...

澳籍作家杨恒均间谍案 押后3个月审理

425
以网络作家身份定居于澳洲并拥有澳洲国籍的杨恒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2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澳洲籍作家、前中共情报官员杨恒均(原名杨军)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共国家安全犯罪活动,去年入境广东广州时被扣留,案件原定下月末前开审。在中澳关系紧张之际,杨恒均昔日老师、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近日表示,杨恒均案件将押后3个月审理,但延期原因及确实审讯日期未知。

据路透社援引冯崇义透露,曾接受中方300轮盘问的杨恒均,仍拒绝承认控罪,冯认为中方以逼供为基础的司法制度,面临真正困难。

杨恒均去年由纽约飞抵广州入境时遭公安带走,因涉嫌参与或接受不明间谍组织的任务,被控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恐面临10年以上的监禁。

路透社今年10月时曾报导,杨恒均2011年曾向冯崇义致函,承认自己曾是中方间谍,曾于香港及美国华盛顿执行任务。路透社当时指,未能证实杨提及自己曾为中共政府当间谍,和其他在信中提及的资料是否正确。

据中央社3月25日报导说,过去一年多以来,澳洲政府试图在杨恒均事件进入中共司法程序之前,将杨恒均营救回澳洲。目前澳洲政府营救任务大致失败。杨恒均将无法避免在中国接受审判。

55岁的杨恒均本名杨军,曾任职中共外交部及国家安全部,并曾派驻香港。2000年前后移民澳洲,并以作家身份在海外活动,自称“民主小贩”。

在移民澳洲的同时,杨恒均还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身份与家人住在纽约,直到被捕。

杨恒均的现任妻子、网名“染香”(本名袁瑞娟)曾是大陆知名五毛,以反美挺共言论著称。

去年1月19日,杨恒均与现任妻子及继女从美国纽约抵达广州转机时失踪,1月23日,中共当局正式通知澳洲政府,杨恒均被拘留。

澳洲广播公司去年2月曾报导,海外华人因杨恒均的身份问题而产生分歧。有澳洲公民在推特上发出一张原本是杨恒均发布在自己微博上的照片,是关于杨2014年参加中共篡政65周年招待会的照片,该招待会有中共前任党魁及现任党魁出席,这并不是一般学者能参加的。网络上还有一批人也质疑其国安经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