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奥地利最美小镇 犹如仙境...

奥地利最美小镇 犹如仙境画中游

2427
奥地利最美小镇 (犹如画中游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欧洲的小镇,总是给人一种浪漫、梦幻的感觉,游走之中,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哈尔施塔特(Hallstatt)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东南方向约75公里处,是一座美丽的湖边小镇,它是奥地利最古老的小镇,被誉为“欧洲最美小镇”和“世界上最美丽的湖泊”,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这座紧贴着险峻的斜坡和宁静的湖泊之间建造的小镇,散布着建于山坡斜面色彩斑斓的住宅、庭院以及花团锦蔟的露天咖啡厅,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和清澈透底的高山湖泊,将这里装点成一个风景如画的仙境。

 

哈尔施塔特位于奥地利中部,离维也纳2.5小时车程,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脉之间,群山环绕,是一座簇拥湖光山色的美丽小镇。哈尔施塔特以盐矿著称,有“盐矿宝地”之称,如今在小镇中心的博物馆,依然能看到从原来的盐矿挖掘出的衣服及采盐工具、铁器时代的生活用具以及最早的蒸汽船模型等。

奥地利最美小镇 (图片:Pixabay)

 

这座在险峻的斜坡和宝石般翡翠的湖泊间伫立的湖畔小镇,以优美旖旎的自然风光著称,宛如天堂寄来的明信片,是奥地利旅游的经典代言,是欧洲小镇风光的教科书。

哈尔施塔特湖

哈尔施塔特湖是奥地利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14个湖泊中最富灵性的一个,群山环绕,四周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给湖泊形成一个天然屏障,犹如世外桃源,人间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哈尔施塔特湖 (图片:Pixabay)

 

湖泊是由冰川作用形成,湖水清澈见底,最深处可达125米,湖岸是栉比鳞次的童话般清幽美好的住宅,四周是高耸入云霄的雪山。如果你能租一条小船,荡舟湖面,欣赏沿岸的古老建筑群,那将是多么的美好!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整个小镇变得极其安静。湖光山色间,小镇与自然融为一体;灯火阑珊中,倒影与湖面相映成趣。沿着小镇唯一的一条主干道,静静地走,慢慢地看,细细地品味,轻轻地感受。如此美丽的小镇,怎不让人心动?

夜幕下的哈尔施塔特湖 (图片:Pixabay)

 

木屋建筑

临湖而建的木屋建筑 (图片:Pixabay)

 

小镇最有名的当然就是这些临湖而建的木屋建筑,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跟中国江南民居很相似,这些小木屋都有着几百年的历史,但是经过翻修、粉刷,除了精致优美外,更增几分历史风韵。

在这里,可以找到从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到现代建筑的踪影,当地的住户为了区别于别家,家家户户还会在屋顶、外墙上涂上不同的颜色,在阳关的照耀下五彩缤纷、炫丽多彩。

临湖而建的木屋建筑 (图片:Pixabay)

 

小镇的居民偏爱木头,墙壁、窗台、阳台,甚至连路牌都是采用实木作为材料。

如果你是夏季前往,每栋建筑外墙排满的藤条植物,还有阳台上绽放的色彩绚烂的小花,更是将你带入童话世界。

沿湖的住户还会有自己的船库,专门停靠自家的交通工具小木船和游艇。

沿湖的住户还会有自己的船库 (图片:Pixabay)

 

千年盐矿

哈尔施塔特小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是盐矿的开掘使得这里开始有人居住。这里有历史上最古老的盐坑,至今还有一个盐矿对外开放,游人可以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坐着轨道车进入盐坑深处,最惊险的是乘坐木质滑车往下滑的一瞬间,一路听导游讲解盐矿的历史,了解2000多年的采矿历史。

哈尔施塔特小镇 (图片:Pixabay)

 

盐矿业的发达促进了当地经济的繁荣,也为维也纳的皇室提供了大量财政收入,这里优美的环境和发达的经济还吸引了众多浪漫的画家、艺术家、诗人和作曲家,从而留下了大量优质的建筑和艺术品遗迹。

千年冰川溶洞

想要了解阿尔卑斯山的传奇,一定不能错过千年冰川溶洞。

溶洞位于哈尔施塔特湖南岸的Obertraun,乘坐缆车达到Dachstein Mountains山腰,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千年溶洞。溶洞里的千年寒冰是由于夏季雪山融化,冰水流入溶洞,再加上冬季冷风灌入后结成寒冰,千年不化。如果要参观溶洞,记得带上厚衣服,里面温度常年保持在0度。

观千年冰川溶洞的缆车 (图片:Pixabay)

 

参观岩洞必须坐缆车,缆车分三段,三个阶段分别有不同的景点,如果你只想看溶洞,买第一段就够了,如果想俯瞰整个哈尔斯塔特湖,请购买两段步行到 5 Fingers 。

纪念品

小镇的纪念品主要是木质艺术品和盐制品。当地居民自制的工艺品包括手编线制装饰品、民族娃娃、小巧玲珑的粗陶饰品、淳朴的家用制品、木雕等。盐制品包括装在彩色玻璃瓶中的岩盐,还有做成护肤品的,做成烹饪调料的,小巧精致,不仅可以做装饰品,买回家使用也很不错。

小镇的纪念品 (图片:Pixabay)

如果还想来点特别的,那就是租一套奥地利传统民族服饰在小镇上拍照。镇上很多小店都有服装出租。让你在这童话般的世界里留下靓丽的美照。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寄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欧洲自驾游:德国九条最壮观的公路旅行线路

世界上最贵的贵族学校,每年只收80多位学生?

世界遗产——马耳他首都瓦莱塔

希腊圣托里尼梦幻般的蓝与白 彷彿置身童話世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