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剑指中共?试图影响总统大选...

剑指中共?试图影响总统大选 澳洲将通过社媒调查外国干预

378

【2019年12月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澳大利亚周四对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例如Facebook,Twitter和微信)的潜在外国政治干预进行了调查。

这项审查的初衷是,澳大利亚人日益担心中共正在寻求干预堪培拉的事务。在美国情报分析家发现俄罗斯利用社交媒体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之后,澳大利亚人对此表示担忧。

在执政的联合政府支持反对党工党的提议之后,建立了两党制的议会参议院选择委员会。

工党议员潘尼·王(Penny Wong)说:“’假新闻’和虚假宣传活动的兴起不仅对澳大利亚乃至全球民主都构成了非常现实的威胁。”

“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民主不受恶意的外国行为者的侵害。”

这项调查需要在2022年5月之前,即澳大利亚即将举行下届大选之前,报告其调查结果。

没有提到任何具体的国家威胁,但是近年来,怀疑中共进行的活动在澳大利亚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

中共否认试图影响澳大利亚,指责政府采取“冷战思维”。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在2017年提出了新的法律,要求在外国工作的游说者进行注册。

这项立法恶化了与中方(迄今为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的双边关系。

9月,路透社报道说,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确定中共应对其国民议会和三个最大政党的网络攻击负责。中共否认对此负有责任,澳大利亚政府也未发表评论。

上个月,澳大利亚国内间谍机构表示,正在调查中共是否试图在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所谓的“深感不安”的指控中,在联邦议会中设立代理人。

在其大学遭受一系列网络攻击的同时,澳大利亚上个月还要求高等教育机构宣布与外国大学的财务往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