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暗助中國千人計畫 哈佛大學...

暗助中國千人計畫 哈佛大學學者等3人被捕 一人是中共軍官

753
美國司法部29日宣布,哈佛大學化學暨化學生物學系主任李柏(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Kris Snibbe,CC BY-SA 4.0)

【2020年01月28日訊】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哈佛大學化學暨化學生物學系主任李柏與兩名中國籍人士被控暗中協助中共政府竊取美國技術。這3人據稱與中共政府在全球廣徵科學人才的「千人計畫」有關。

據中央社引述司法部聲明與美國媒體報導,現年60歲的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化學暨化學生物系主任李柏(Charles Lieber)被美國麻薩諸塞州行政區聯邦檢方指控做出虛假不實陳述。

報道稱,李柏參與中共政府在2008年推出的「千人計畫」,卻對美國國防部說謊。他每月接受中共當局給予5萬美元的酬勞,並協助武漢大學設立一間實驗室,在當地從事研究,為此收受中方超過150萬美元的報酬。

與他合作的另兩名中國人包括現年29歲的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機器人學研究員葉延慶(Yanqing Ye,音譯)與現年30歲的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癌症研究員鄭早松(Zaosong Zheng,音譯)。

葉延慶除上述身分外,還具有中共軍方中尉的身分,目前在中國大陸。她被控簽證詐欺、做不實陳述、擔任外國政府代理人以及密謀。

鄭早松於去年12月10日在波士頓國際機場被捕,並被調查人員查出他當時攜帶21瓶裝著敏感生物樣本的研究材料,目前在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