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安徽女护士离奇死于副院长家...

安徽女护士离奇死于副院长家楼顶 家属索赔88万元

498
安徽宣城女护士邓娟在医院副院长家楼顶离奇死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日】安徽26岁美女护士邓娟在医院副院长陈进(已婚)家楼顶死亡一案,将于近日不公开审理。邓娟家属提供的起诉状显示,家属请求法院判决二名被告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并索赔88万元人民币。邓娟生前曾遭陈某殴打、强暴、堕胎。

据成都商报旗下的《红星新闻》报导,安徽郎溪县法院称,3月3日将审理“护士在副院长家楼顶死亡”案,被告为副院长陈某及郎溪县人民医院。不过护士邓某家属的代理律师、江苏刘洪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笑之3月1日表示,该案开庭时间可能要延后,且该案将进行不公开审理。

据报导,邓某家属提供的起诉状显示,家属要求陈某及郎溪县人民医院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且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共计883511.5元。

陆媒去年11月16日报导,郎溪县医院26岁女护士邓娟,在医院副院长陈进家楼顶离奇吊死。死前,她留下一封手写遗书控诉,多次遭陈进殴打和强暴。警方恢复的短信显示,副院长陈进已婚,邓娟曾为他2次堕胎。

邓父也曾在微博上发表公开信,其女邓娟生前在郎溪县医院工作,性格活泼。他相信女儿的死同医院副院长陈进有关联。他指女儿曾多次遭到陈进殴打和强暴,并对警方给出的自杀结果表示质疑。

前述诉状也提及具体案情指,2019年9月始,陈某利用职务之便将邓某灌酒后强暴,并以一堆理由诱骗邓某并发展成情人关系。在此期间,邓某先后在陈某陪同下做过两次人流手术。之后因陈某始乱终弃,邓某在饱受威胁、欺骗、侮辱、殴打的情况下,身心受伤害,且被诊断为抑郁症。

案情指,2020年10月12日,邓某、陈某两人在郎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办公室发生严重冲突,邓某不仅遭陈某辱骂、言语刺激,还被殴打。10月14日,邓某在陈某家楼顶身亡,警方称邓某是自缢而亡。

家属指出,陈进作为高级、专业的医疗从业人员,且明知邓娟有抑郁症,还用言语刺激侮辱以及暴力殴打,对邓娟死亡具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而陈进、邓娟所在的郎溪县人民医院相关领导明知陈进所为,且知晓邓娟为陈进两次人流手术及邓某患有抑郁症,但不仅不加以处理,反而任由事态变化,因而认定该医院对邓某死亡具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警方称死者是自杀,不是他杀,邓娟父亲质疑,女儿死亡的地点是在陈某小区的11楼楼顶,女儿上吊于楼顶的空调外机架子上,而空调外机架子离地仅一米多高,完全不至于吊死一名一米六几的成年女性。

据悉,陈进已被免去党政职务,并被调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