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昂山素季遭军方追加新指控 ...

昂山素季遭军方追加新指控 或面临最高14年刑

470
昂山素季和她的澳籍经济顾问肖恩·特内尔(图片来源:Facebook)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遭军政府政变罢免的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被军方指控违反《国家机密法》,或将面临最高14年有期徒刑。她的律师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对昂山素季最严重的指控。

周四(4月1日),昂山素季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第三次开庭。缅甸媒体Myanmar Now报导,出席昂山素季案庭审的辩护律师敏敏梭(Min Min Soe)表示,在对昂山素季几轮指控之后,军政府又追加了更严重的指控:“在非法进口和违规使用对讲机、违反国家灾害管理法以及后来增加的受贿指控之外,(现在)又追控昂山素季违反沿袭自英殖民时期的《国家机密法》。”

昂山素季的首席律师Khin Maung Zaw也在当天对路透社表示,昂山素季和她的三名高干幕僚,以及澳籍经济顾问肖恩·特内尔(Sean Turnell),一周前被指控违反了《国家机密法》。他补充说,他两天前得知了新的指控。

律师表示,若前几条指控成立,昂山素季将面临1-2年徒刑,而违反《国家机密法》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高达14年的监禁,这是迄今最严厉的指控。

自2月1日军方推翻昂山素季的民选政府以来,缅甸的抗议活动一直不断。

缅甸人的抗争遭到军政府血腥镇压,至少538人遇难,且至少有43名孩童遭武装部队杀害,年纪最小的已知遇难者年仅6岁。

继美国拜登政府开始对缅甸军政府实施经济制裁后,目前英国也加入了欧洲一些国家的行列,停止服装零售商在缅甸的订单,以进行惩罚。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