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國安法之亂】英國預備迎港...

【國安法之亂】英國預備迎港人到來 將擴大BNO居英權

449
本週日(5月31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BBC採訪時再次對BNO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表示,英國不會無視對香港的責任。倫敦將擴大BNO護照持有者的居英簽證權利。 網絡圖片

2020年05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編譯)本週日(5月31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BBC採訪時再次對BNO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表示,英國不會無視對香港的責任。倫敦將擴大BNO護照持有者的居英簽證權利。

中共人大(橡皮圖章議會)在閉幕前通過由人大常委會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製訂「港版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是中共旨在消除在過去一年中因『引渡條例』而引發的香港反送中抗議運動,該法將「防止,阻止和懲處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任何行為或活動」 ,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這為在香港將來製定全面「反煽動性」的法律鋪平了道路。

這種指控在中國大陸經常被用來壓制異議人士和其他政治反對派。這項立法被稱為對香港的「喪鐘」,將允許北京的安全部隊在香港行動。

稍後,美、英、澳、加四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京的做法將摧毀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前達成的「一國兩制」框架。

英國外交大臣表示:「如果中共繼續走這條路,推行這項國家安全法律,我們將廢除6個月的期限限制,允許BNO護照持有人來到英國,可以讓他們申請工作或者學習,期限可以延長至12個月,而這本身會為將來申請英國公民身份提供一條途徑。」

美國總統川普也因此在週五提出,開始取消在貿易和執法等方面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

繼川普行動之後,拉佈今日在接受BBC採訪時說,香港有小部分(BNO護照持有者)真的會來(英國),「我們不會視而不見,我們不會無視我們對香港人民負有的責任。」

目前香港持有BNO護照的人數約為30萬人。路透社報導稱,據英國政府公佈的信息,香港估計總共有290萬人有資格擁有這種護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