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國安法之亂】再次好消息!...

【國安法之亂】再次好消息!香港人有望向台灣申請政治庇護

508
5月24日香港反港版國安法遊行

【2020年05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編譯)針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周日(5月24日) 數千香港人抗議北京出台新的國家安全法而集會,香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水砲來驅散人群。當日晚些時候,近日連任的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向香港人提供“必要的幫助”。

5月25日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其Facebook頁面上寫道,擬議中的立法嚴重威脅香港的自由和司法獨立。她補充說,子彈和鎮壓不是解決香港人民對自由和民主的願望的方式。

她還說「面對形勢的變化,國際社會主動的向香港人民伸出援手。台灣將更加積極地完善和推進相關的援助工作,並向香港人民提供必要的幫助」。

台灣沒有關於難民的法律可以適用於欲在台灣尋求庇護的香港示威者。不過,其法律確實承諾會幫助因政治原因致其安全和自由受到威脅的香港公民。

自去年「反送中」民主抗議以來,台灣已經成為少數但不斷增長的逃離香港的民主抗議者的避難所。

官方數據顯示,到2020年的前四個月,香港赴台灣的移民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50%,達到2,383人。

台灣主要反對黨國民黨主席蔣國強(Johnny Chiang)說,蔡英文政府在競選活動中表示支持香港,但蔡英文自一月份再次當選以來,還未能提供有實質上的幫助。

蔣國強說「不要讓’支持香港’只是虛假承諾的口號……提出您對立法的看法。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他指的是議會法案,旨在為來香港的公民提供政治庇護。

規模較小的新政黨也敦促蔡英文的內閣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向香港人提供“切實的援助”。

香港的抗議活動在台灣贏得了廣泛的同情,蔡英文及其政府對抗議者的支持使台北和北京之間的關係更加惡化了。

蔡英文在周日晚間表示,“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因為她承諾向需要幫助的香港人提供“必要的援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