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國安法之亂】蓬佩奥:美國...

【國安法之亂】蓬佩奥:美國正在考慮迎接香港人

661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6月1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迎接香港人美聯社)

[2020年06月01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美國國務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美國正在考慮歡迎香港人的可能,以回應中共在前英國殖民地強施「港版國安全法」。

路透社報導,繼上週四英國表示,準備為近300萬香港居民提供延長簽證的權利和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之後,蓬佩奥在周五的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的發表講話中,被問到美國是否正在考慮「歡迎香港人來這裡並帶來他們的企業家創造力」時,蓬佩奥說,「我們正在考慮。我不知道它將如何發揮作用。眾所周知,香港人與英國的不一樣的關係。其中許多人都擁有英國國民護照。香港和英國之間的悠久歷史;這是非常不同的。但是我們正在研究可能性」。

蓬佩奥周日(5月31日)還表示,随着北京通过港版国安法,限制港人自由,美国现在已没有让香港获得比中国大陆更优惠待遇的理由。他还表示,中共违背诺言,美国将作出回应;对于那些破坏香港自由的人,将研究是否进行制裁。

同日蓬佩奥在 福克斯新闻(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上接受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采访时表示,中共有意破坏西方理念,西方民主,以及西方价值观,这使美国人处于危险之中。

蓬佩奥谈到数个主题来说明中共构成的威胁,包括中共对知识产权盗窃的指控;在中共病毒爆发期间,中共政府「转移视线」的各种方式,以及最近升级对香港的控制等。

蓬佩奥说「中国(中共)领导人通过对香港实行更严格控制,违背了维护香港自治的诺言。」

5月29日,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中国主题新闻会上说:“美国将采取必要步骤制裁直接和非直接(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