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國安法之亂】美經濟專家:...

【國安法之亂】美經濟專家:中共一意孤行激进政策或扼杀牛市复苏

320
反送中期間的香港警察,外界質疑是中共特警 (AP)

2020527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尹心荷編譯)CNBC的中國專家迈克尔·法尔(Michael K.Farr)和丹· 马哈菲(Dan Mahaffee)指出,如果在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實現經濟穩定和恢復增長是目標,那麼中共對香港的嚴格控制以及與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爭鬥性的言論似乎是不明智的。並且,中共對香港這個全球商業和金融中心的激進控制策略可能會使全球經濟在通往復甦的積極道路上出現醜陋而代價高昂的逆轉。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由于冠狀病毒和貿易緊張局勢帶來的壓力,這是25年來中共首次中止制定其國內生產總值的目標。

對於中共領導人而言,經濟不確定性造成了其政治脆弱性。鑑於中國共產黨的合法性來自於經濟的無限增長和對中國國家利益的激烈捍衛的雙重支柱,民族主義隨著經濟雲層的增厚而增長。 

中共人大(中國的橡皮圖章議會)為香港製定了新的港版國安法,該法律禁止顛覆,煽動叛亂和外國干涉。這是中共對這個全球商業和金融中心的控制的進一步收緊,而香港在很大程度上由於其西方式的準獨立性和法治性而得以繁榮。如果該法律得以通過,很大可能會頒布,它將徹底改變對香港立足的資本主義自由市場經濟的「一國兩制」的承諾。 

北京的政策和言論可以使石油或沙子成為促進經濟增長的手段。理想情況下,當經濟狀況開始變緩時,應添加油,並在可能導致過熱的情況下,添加一些沙子以減緩狀況。隨著全球經濟進一步陷入衰退,即使保持疫情大流行的持續關停,如果目標是經濟穩定和恢復增長,對香港的嚴格控制以及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爭鬥性言論也似乎是不明智的。

美國正在經歷類似的經濟收縮,儘管國家重新開放的步伐仍然緩慢。特朗普總統曾表示,他認為中共應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傳播負有責任,因為隱瞞了疫情關鍵的真相。繼續採取措施限制中國公司使用美國先進技術,提高脫鉤的可能性。此外,他還希望迄今為止能夠繼續遵守貿易談判和協議。

儘管中共領導人沒有面臨競選連任的壓力,但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已經改變了美國的選舉風向。總統和他的團隊曾經稱讚與北京達成交易是經濟議程上的成就,而現在,政府力圖使中共對這一大流行病負責。因此,在太平洋兩岸,遵循基辛格參與和發展經濟和商業關係的舊道路的聲音現在被放在民族主義者和鷹派的後座上。

壓力不僅來自政府。剛剛在美國參議院通過的一項新法案將要求遵守美國上市法規,否則將導致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退市。這將嚴厲限制中企獲得資本的機會,並給中國經濟帶來進一步的壓力。

在瑞幸咖啡 欺詐案曝光之後,其股價暴跌了95%,將被淘汰。該公司成立於2017年,目前擁有2370家門店,被指控假造了3.1億美元的交易。股價從51.38美元跌至1.43美元消除了數十億美元的股東價值(包括退休計劃在內的許多美國股東)。

長期以來,瑞幸咖啡的股票以及其他許多中國公司一直未能遵守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會計披露要求。美國要求遵守GAAP會計準則以及定期進行財務檢查和審計。在美國市場上市的95%的中國公司都使用中國會計公司,對其財務記錄的透明度幾乎沒有提供。

瑞幸欺詐和退市的威脅是到處苦苦掙扎的經濟體的一個額外的逆風。中共需要加強對香港的控制,這似乎是一個經典例子,它沒有破產,所以讓我們解決它!

與中國及世界其他地區建立有利可圖的繁榮商業關係,存在一條清晰,公平和合理的道路。它基於透明度,合同和財產法以及自由市場的模型,而其餘的發達國家已經遵守了該模型。問題是,這種透明和問責制幾乎與中共的文化和統治歷史是對立的。對於中共來說,早就應該擺脫其貿易保護主義和狂妄自大,並實踐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所期望的協作禮節,成為一個良好而可靠的全球商業夥伴。

213日,我在CNBC的《中場休息時間報告》中建議,武漢市的停工正在造成全球供應鏈中斷,從而增加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儘管我清楚地看到了對全球經濟的巨大威脅,但我從未想像過這場大流行引發的衰退的範圍。 

在全球範圍內進行的經濟破壞是強大的。阿根廷剛剛拖欠了其國家債務。全世界的中央銀行都在加錢並壓低利率,以期抵禦蕭條和刺激經濟復甦。即使沒有中國增加這種陡峭下跌的勢頭,這場鬥爭已足夠艱難。國內和國外的所有頭條新聞都沒有阻止頗具彈性的美國市場,但是從歷史上看,市場往往被視為最後一根稻草的一個壞消息壓垮,突然使得先前所有的壞消息都變得重要。當然這還沒有發生。但願上帝保佑不會這樣,但是如果中共繼續實施裝聾作啞,一意孤行的激進政策,那麼通往經濟復甦的積極道路可能會出現醜陋而代價高昂的轉彎。

Michael FarrFarrMillerWashington投資顧問的創始人,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 馬哈菲(Dan Mahaffee)是中國專家,負責總統和國會研究中心的政策計劃。他還擔任CSPC的由35名成員組成的董事會的公司秘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