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國安法之亂】港人恐慌!對...

【國安法之亂】港人恐慌!對私人專用網絡需求狂飆 創歷史新高

302
ATLAS VPN 表示香港私人網絡服務需求飆升,創歷史新高 (臉書圖片)

【2020年05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上週四(5月21日)人大開幕會上宣布將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當天香港人對私人專用網(virtual private networks)的需求就激增了六倍多,這反映了香港人對未來互聯網隱私的擔憂。

據美國財經電視台CNBC 報導,私人專用網軟件可幫助人們繞過中共防火牆的限制,Atlas VPN表示在周五安裝量再次激增,比前一天又增長了三倍多,而關鍵詞「VPN」的搜索量比前一天的5月21日猛增了1,680%,另外, 根據谷歌搜索趨勢(Google Trends)數據顯示「VPN」一詞的搜索量上週五(5月22日)創下歷史新高。

香港主權於1997年移交中共管轄,由於受「一國兩制」雙邊協議的約束,香港人擁有大陸人沒有的高度自治權,包括言論自由。

前英國殖民地的香港也享有不受限制的互聯網訪問權限,而在大陸上Google,Facebook和Twitter這樣網站是被封鎖的。

北京強推「國安法」在金融市場上引起了震驚,並受到外國政府,國際人權和隱私組織的強烈譴責,他們擔心這會導致監視和審查制度的升級。

週日(5月24日),成千上萬的香港人冒著被中共病毒感染的風險走上街頭,抗議中共逆民意強推「港版國安法」,當天警民爆發激烈衝突,港警使用了催淚瓦斯和水砲,以驅散參加「港版國安法」抗議活動民眾。據報當天共有193位示威者被捕,其中包括122男71女,最年輕僅12歲。

Atlas VPN 首席運營官Rachel Welsh說「如果香港在不久的將來像大陸民眾那樣有上網限制,那麼我們可以期望對VPN服務的需求會更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