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暗怼王沪宁?李克强敏感时间...

暗怼王沪宁?李克强敏感时间为外资企业打气

935
李克强到江苏为外资企业打气。(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这几天全中国掀起抵制洋货风暴,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主管的共青团中央和中共官媒起了引领作用。而唯独中共总理李克强却走到聚集了不少外资企业的江苏省视察,对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有观点认为或是李克强暗中不满王沪宁。

据中共官方报导,李克强在26日到访了中、德合资的巴斯夫BASF合资化工厂。

这家企业有为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等品牌提供化工原料。而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都是连日来突然被官方带动的抵制洋货运动波及的品牌。

巴斯夫2020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85亿欧元,目前中国是巴斯夫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李克强25日开始到访江苏,但中央媒体没有详细报导他的行程,只有李克强控制的国务院的中国政府网报导。李克强主要是巡视江苏高科技企业,他在其中家企业向员工说,要“踏踏实实地工作”。

他又对企业管理层说:“你们投入得越多,税收抵扣越多,我们就越高兴,这会有效激励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我们就是要通过税收优惠、市场化的办法,公平普惠地撬动企业和全社会增加研发投入。不光要四两拨千斤……”

自由亚洲电台推特质疑,李克强这次又跟中央不同调?

有网友跟帖说:“你以为是不同调,其实就是他们一贯的套路。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白脸。”

时评人士郑中原表示,这次民族主义风潮,很明显是意识形态主管王沪宁搞出来的,领头的共青团中央和各大官媒,直接就是听命于王沪宁。王沪宁和李克强一直就明争暗斗,不可能是唱双簧,李克强在这个敏感时间视察外资企业,如果不是偶然事件,很显然就是一次表达对王沪宁不满的举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