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按1特效穴 恢復甲狀腺功能...

按1特效穴 恢復甲狀腺功能 按三穴祛痰、養陰、補氣血

305
有一個特別有效的穴叫「甲狀腺穴」,不管你是甲狀腺亢進或低下,會出現走路走不動或小腿下邊腫腫的,你按一按「甲狀腺穴」,呼吸一下,是不是沒有那麼喘了?(新唐人)

【2020年04月30日訊】有患者問我:「我的手會發抖、頭髮一直掉,脖子緊緊的,身體還出現水腫、心悸、流汗、晚上睡不著……,胡醫師,你看我這是什麼問題?」

胡醫師:「你這可能是得了甲狀腺腫!」

現代的人壓力太大,在家裡要照顧全家大小,忙裡忙外的,白天還要工作,在外頭受了氣也無處可說,壓力太大了,小心,身體油門踩過頭,甲狀腺亢奮已經找上你了。

一、不只掉髮、腹瀉、凸眼,甲狀腺亢進還有哪些症狀?(00:50)

有不少甲狀腺異常的病人跟我講,他的頭髮變細,還會掉頭髮,眼球往外凸,眼壓重,心跳加快,吃再多也不飽,還有瀉肚子、手會發抖、焦慮、緊張、流汗、怕熱。

這時,已經看到甲狀腺腫起來,身體代謝快,整個人也會變瘦,變瘦了不是很好嗎?我看到甲狀腺亢奮的人,他瘦到什麼樣子?瘦到脖子變很細,身體變窄,眼睛往外凸,手會一直發抖,這當然不好看,不要以為變瘦就是好。

有的人甲狀腺太低,會出現不想吃東西也不想做事、說話變慢、記憶力減退、精神不好、心跳也變慢。

二、按1特效穴 恢復甲狀腺功能(02:05)

有一個特別有效的穴叫「甲狀腺穴」,不管你是甲狀腺亢進或低下,會出現走路走不動或小腿下邊腫腫的,你按一按「甲狀腺穴」,呼吸一下,是不是沒有那麼喘了?或者去爬樓梯、走路,看看手腳是否比較俐落,沈重感也減輕了,這是第一個好處。

第二個好處是你清一清喉頭,咳~咳~咳,這樣清一清,痰變少了,那麼壓對穴道了,而且能很快的使甲狀腺功能變正常,恢復平衡。

「甲狀腺穴」就在耳朵上,「對耳屏」跟「對耳輪」相交的地方,有一個切跡叫「輪屏切跡」,「輪屏切跡」下方有一個尖尖的突出點,這一個位置就叫做「甲狀腺穴」。
當甲狀腺出現異常,按一按「甲狀腺穴」,會覺得像撕裂痛一樣,那就是按對穴道了。

三、按三穴祛痰、養陰、補氣血(05:05)

「豐隆穴」在外膝眼往下八寸,是一個治痰非常重要的穴道,身體裡只要有痰,你都可以找豐隆穴來治療,它可以化痰散結,因為,甲狀腺腫常常稱作「痰氣」或「梅核氣」。

你常常壓按「豐隆穴」,可以把痰去除,它很像中醫所講的「梅核氣」,甲狀腺腫常常會在喉頭這地方,好像有一個痰在那裡壓著,這個痰又被稱作「痰氣」。

古人形容甲狀腺腫,就說咽中如有炙臠,意思是說在咽喉處,有一塊燒得很熱很燙的肉,在日常生活中,「豐隆穴」也有一點點能改善甲狀腺問題。

第三個穴「足三里穴」,在外膝眼往下大約四個指頭的橫寬,也就是三寸的位置,這一個穴叫「足三里穴」,「足三里穴」可以補脾胃調氣血,三陰交、足三里加豐隆穴,每一個穴壓按四、五分鐘就好,壓一壓、按一按讓自己舒緩下來,這個病情就會減輕,沒有病的人也可以預防,也可以壓一壓這幾個穴。

四、甲狀腺腫的人要多吃海菜? NO!(06:15)

甲狀腺腫是不是一定要多吃海菜?像海藻、紫菜 、海帶、昆布等海菜類的東西,古代的醫書中記載,用昆布、海帶或海藻來治療甲狀腺腫,可是,現在的人卻反而是因為身體碘過多造成甲狀腺腫。

我們現在吃的鹽巴會加碘,吃了加碘的鹽,會使我們身體含碘量過多,這時,你再多吃海帶或海菜,會發生什麼問題呢?我曾經查過資料,大約一寸見方的海帶,含碘量是一個人一星期所需要的量,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吃加碘的鹽比較好,你可以買正常的海鹽來吃。

五、為何叫甲狀腺?(07:39)

我現在來跟大家談一談什麼是甲狀腺?甲狀腺在喉結的前方,也就是聲帶處,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內分泌器官,從解剖後看甲狀腺,有點中國字「甲」,因此,稱它為「甲狀腺」,而它的形狀長得像盾牌,外國人稱它為「盾狀腺」(Thyroid)。

「甲狀腺」是管制全身所有的新陳代謝、腦下垂體前葉分泌出的六種賀爾蒙,其中有一個叫TSH(甲狀腺激素),TSH就跟甲狀腺很有關係。

六、割掉甲狀腺為何損失太大?(08:35)

如果把甲狀腺割掉會發生什麼事呢?心臟跳動會亂七八糟,骨骼、發育也會發生問題,甚至還會出現骨質疏鬆、鈣減少或鈣增多的情況。

你把甲狀腺割掉的時候,甲狀腺的後頭有四個副甲狀腺,如果連副甲狀腺一起割掉,甲狀腺有兩類比較重要的內分泌,一類叫做甲狀腺素有T3、T4,還有一類就是副甲狀腺的一種賀爾蒙,叫做Calcitonin(降鈣素)或叫「鈣抑制素」,這種「鈣抑制素」也被抑制的話,血液的鈣分佈會開始不正常。

你把整個甲狀腺、副甲狀腺都拿掉的話,只是在外表上已經沒有甲狀腺腫,實際上你沒有改變你的生活習慣,例如:改善飲食、還有人的情緒不能夠舒展、不能抒發、受壓抑、受委屈等等,這時,甲狀腺的情況就會變得不好。

七、放射性碘治療法到底好不好?(10:13)

碘是我們甲狀腺素主要構成的一個物質,甲狀腺素有兩種,分別是T3、T4,T3就是有三個碘的甲狀腺素,T4是有四個碘的甲狀腺素,全身各處的器官只有甲狀腺可以吸收和利用碘,而放射性碘就是利用這一個特性,放射性會使甲狀腺裡的細胞被殺死,可以減輕甲狀腺腫,不過,放射性碘也有一定的問題,為什麼?因為它可能使我們身體的白血球增多,我在臨床上也常常見到所謂的白血球增多症,白血球過多的話會出現白血病。

八、用黃藥子治甲狀腺有副作用?(11:25)

現代人認為治療甲狀腺腫有一個藥叫做黃藥子,而黃藥子是有毒的,它雖然可以治療甲狀腺,卻會造成肝的毒,現在的書裡寫甲狀腺腫就用黃藥子,然後要加很多的當歸來解掉肝的毒,這到底能不能解?我在臨床上來看,可以解掉一點毒但並不能完全解掉肝的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