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阿里、腾讯心惊胆战?美暗示...

阿里、腾讯心惊胆战?美暗示驱逐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四大国企

681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标识(AP)

【2020年04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正展开对中共的驱逐战。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下令四家中国国有电信运营商解释为何不应撤销它们在美国的运营许可,为吊销这4家中共国企的执照铺平道路。

华尔街日报说,联邦通讯委员会上周五向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美国的子公司,以及太平洋网络公司和ComNet (USA)公司下达命令,要求它们证明自己不受中国(中共)政府的影响与控制。

太平洋网络公司和ComNet (USA)公司都由中国央企中信集团全资控股。

路透社说,联邦通讯委员会这一动作体现了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强硬立场。

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涉及到我们网络安全的时候,我们绝不会冒险去做最好的假设。”

声明说,该委员会之所以发出这个命令,是因为“中国政府(中共)涉及的入侵和攻击美国网络问题的复杂性和破坏性”。

联邦通讯委员会十几年前给这些中国国企颁发了运营许可证。而在2019年5月,该委员会一致投票否决了另外一家中国国企——中国移动进入美国的申请。FCC表示,拒绝的原因是中共可能会利用这个许可进行针对美国政府的间谍活动。

针对联邦通讯委员会的这一要求,网友调侃,“他们都是国资委的企业,管理层都是中共组织部任命的,他们能撇清和中共的关系?”“举证倒置,法律上的超级杀手锏。”“ccp让群众证明他是他妈生的,这可以证明的;美国让中国电信证明他不是他妈生的,这可怎么证明?”

也有人提到,美国下一步会否继续清理在华尔街上市的中概股?如果这样,那么中石油、中石化、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可就完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